20220107【赋能】神之业老师合群赋能

20220107【赋能】神之业老师合群赋能

00:00
01:44:18

徐冠南(00:02:04): 今天谁主持?老师还没来?

左左(00:03:55): 我们看到老师有进来了。是那个彩霞,但是她还没有进来。要不然灌南你先主持一下,我给他打个电话好。

徐冠南(00:04:33): 好的好的。今天我们非常荣幸,今天是1月7号。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陈老师,我们今天这个。我们96群,还有84群,现在叫秀云卖,是这个进行一个合群的一个赋能。老师这边看看是给我们做一些分享,还是说我们体检问题。

神之业(00:05:11): 你们提问好,就是,直接提问,你们一就是预约我的时间是为了什么目的,我我我也不知道你们是为了什么目的哈,那反正你们这个就是顺着你们想要月老师的目的,你们去主持好。

徐冠南(00:05:38): 好的好的。那下面,有哪位伙伴先来向老师进行针对我们合群之后,我们现在有哪些问题需要提出来,可以向上面提问。

徐冠南(00:06:00): 那彩霞已经来了是?

闫彩霞(00:06:02): 我来了,然后那就看那个好的,你看哪位伙伴,然后是,想让老师在哪个方面给我们有一个解答。我这样,我我先那个提出一个问题。我觉得就是我们之所以合群,就是因为可能我们学着学着会动力不足,或者是会就是,整个群的那种学习氛围,或者,积极主动性,感觉是不太够,所以想请老师在这个方面,给讲一下怎么样让大家积极主动起来。

徐冠南(00:06:04): 交给你。

闫彩霞(00:06:44): 好。我说完了。

闫彩霞(00:06:47): 老师。

神之业(00:06:49): 好的好的,我们讲到积极主动,它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你看,我们人的这一生,人跟人之间最大的差距是什么?比如说我们在游学,在比如说这次的梦想假日,我们都会跟大家做一个东西,叫做人生故事。就是我们会请所有人,来分享他的人生故事,从小到大还是怎么怎么成长起来的,那我一直都会跟大家讲说,其实人生故事没有好坏之分,也就是说我们可能觉得,哎呀这个人,他的这个人生真的是,什么很好,那个人又很悲惨,什么其实人生是没有好坏之分的,为什么?因为人生真正好和坏是取决于你是否积极主动,我们就是很明显,我们这个有一位漫游来这个梦想假日。那如果你看到她的人生,你会觉得,哇,这种人生真的是?所以太太的惨,可能是这种感觉,但事实上这个我们看他的状态,他是一直都非常非常积极的主动,所以说他依然眼中这个放着希望的光芒,整个的行为,就是,非常的积极向上,以至于,整个这个梦想假日的这些同学们都被他感动,就是它是一个坐轮椅的,就是没有办法站起来,甚至是高位的这种截瘫。就是这个胸部以下是完全是没有没没有,没有知觉的是这样的一种情况但是他在,整个的这个梦想家人,对他非常非常积极他可以想说是给所有人带来了非常大的这种这种经这个精神上的这种鼓舞所以这个,你如果去看他的人生一定会觉得哇那这个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没有他那么悲惨但是她脸上一点都没有流露出,我悲惨,我怎么样?我等他总是非常积极向上,所以你们一定要记得,人生没有,只要没有你的同意,没有一个人能够让你倒下,没有一个人能够让你失败,没有一个人能让你放弃,没有一个人让让你。

神之业(00:09:23): 全都是你自己决定的,所以积极主动是什么?积极主动就是我想要选择什么样的结果,这就叫积极主动听,明白吗。

神之业(00:09:36): 同学们你不要说哎呀,好像这个,这个好像这个是群不好,是这个教练不好,主委不好什么的,没有任何东西,这个任何这种不好的东西,只要没有你允许,他就不能够拦住你。这个通向成功,通向这个幸福。所以这叫积极主动,我们每个人心里都要问自己,自己你不要去看外界说这个好那个不好,什么什么很多这些,给自己找非常非常多的借口,因为这些都是什么,都是推卸责任,那唯一你要问的就是说,我想要选择什么样的结果,我想要选择什么样的结果,每一个结果都是你选择的,你不要这样说,你别无选择。

神之业(00:10:28): 这个世界上。最多最多就是20%,肯定是没有的,就大概就是5%的这个事情是我们无法选择的。知道,只有5%的事情是我们无法选择,但是即便这5%我们无法选择的事情,我们依然可以选择,就像。这位坐轮椅轮椅的这个男友对,他没有办法选择不做人。但是,他可以选择他以怎么样的态度去面对诸论这件事情。所以他的整个人生权依然是积极向上,他前前段时间刚刚获得了这个全国残奥的冠军,你说你说你跟他怎么比。对,你说这个你你比他更糟糕了。肯定没有,那你为什么有那么多借口,连学习都觉得好像这个有力气没力气,这学习都不是有利息没利息的,就是你想要什么结果,你自己问一下,你想要什么结果。你想要经历蜕变,骂你想要走向幸福吗?那你就做出相应的选择。不要去说这个那个,好很多的这种理由,这都是没用,这些东西只会毒害自己,只会让你的人生走向消极。那么你未来?你就只能依靠外在的环境、人、事物来让你达到你想要达到。

神之业(00:12:02): 你自己根本没有这种独立去达到成功,达到幸福的这种能力,所以积极主动是高效能人士习惯里面的第一个习惯,这个口味非常非常重点强调的一个习惯,他根据这个习惯特意写了一本书,叫做第三选择,什么叫第三选择,就是,就是刚才的我不是要坐轮椅和不坐轮椅的选择,既然我要。这个没办法,别无选择的,要要坐轮椅,我就可以有第三种选择,对,我可以这个。积极主动的去坐在轮椅上面,积极主动依然积极主动去面对自己的人生,这个技术的明白吗?所以我们在公司里面,老板叫你做一件事情,经常我们就是要么就做,要么我们就是,要么我们就勉强的去做,对,然后要么我们就就是。就就就不大,可能只有这两种选择,但你能不能,这个开开心心的去做,你要说我自己选择,虽然老板叫我去做,我也我也不愿意做,但是我觉得我现在应该要选择我要开开心心的去做。OK,这就是第三个选择,每一件事情总有第三种选择。我们学习也是一样的,你要么就离开,要么就这个留下,在这边混日子,你说这种两种选择,哪一个好,哪一个不好,明白了,既然我们想要蜕变,我们就毅然的选择我要留下,并且要积极主动的,全力以赴的去学习。这个,这个才是我们正确的人生态度。所以像有具有这样的态度的人,几乎是没有不成功的。就是很难不成功。你,你这个世界面对这样的人,他束手无策,但是没有办法做出任何障碍,因为这种人没有人能够拦住他。所以我再强调一遍,只要没有你的同意,任何的人事物都没有办法拦住你获得成功,获得幸福,OK,你们清楚吗?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学习是唯一能够改变你人生的事情,其他所有的事情都是不靠谱的,为什么?就哪怕你今后这个运气好,或者是碰到了所谓的什么风口好了,你成功了,你你你获得了某些的成就了,我告诉你,你怎么获得的,你依然有一天会怎么失去他,因为房靠风口,防靠这种激这种机会或者运气的人,却没有自己真正实力的人,你迟早要被这个世界给淘汰,而且被他们这个踩在脚底下。

神之业(00:14:55): 只有什么人可以持续成功,哪怕这个破产的,他也是暂时的示范,穷人跟破产的人跟一个成功人士暂时的破产,最大的区别就是。穷人是永远穷下去,因为他们都是不积极主动的人。

神之业(00:15:13): Er富人,真正这个能够持续成功的人,他们是暂时停下,暂时因为他一定会东山再起再起。所以,这个全都是取决于积极主动,没有别的同学学习,只是验证你们的人生态度而已,你们看到自己怎么学习,你们就知道自己的人生是怎么样,你不要说,哎呀我的人生为什么这样,其实就是因为这样,因为你并没有积极的去面对人生。

神之业(00:15:47): 所以我把积极主动把它称为什么?把它称为人生的苏醒点。就是你去读每个人的人生故事,它一定有在在某个点上,他苏醒过来了,他开始积极主动去面对这个人生,你就发现说他的人生开始。走上坡的路,你看我现在,我们现在办了那么多企业的这个,这种人生观跟人生故事相关的,但凡你讲的人生故事,我们都可以从一个人的人生这个故事当中看到一个人,他什么时候开始对生活积极主动,什么时候开始他他的生活就走上邪路,好神奇,有些人是从小就是积极主动,那你就看他一生都是非常。这个顺利,虽然也有一些的这种挫折失败,但是很快,他都能够一跃而起,不会躺在那个地方灰心丧气,这些等等这些,因为他积极主动,对,你看像我们这位坐轮椅的这位同学,他就花了四年的时间。他这个这个出了车祸之后,花了十年时间,她就获得了这个全国的这种参考的冠军,这次这次她的同学去去这个车站去接他,跟那些动车站的那些工作人员说,我去接这个残奥冠军,这个这个通知上的那些,那些工作人员非常积极,对,给他配合,本来是不可以不可以进到这个。这个这个理念去结账,但是他们就给他放行进去。你想对,如果是,如果是你们你们,你们会怎么做。如果你们遭遇这样的这样的车祸,这样的一个天灾人祸,那你会怎么样?你可能就躺赢,如果你的学习态度是这样的话,对不对?您学习这件那么享受的事情,你都是这样子对待,那更何况人生出现这么大的问题,对不对,所以我希望你们一定要记得,没有人,真的没有人能够拦住你们成功,没有人能够拦住你能够这个成长进步,没有,只有你自己,你给自己找借口,你给自己这个这个。有有退路对,那你那你就这辈子就是就是这样子好,我想我把这个点应该讲得很清楚了哈。

闫彩霞(00:18:27): 谢谢老师,我觉得这个点讲的非常透彻,特别是举这个例子。然后让我感觉到非常触动。

闫彩霞(00:18:35): 学习只是验证我们人生的态度。积极主动,一定是我们的咨询点。然后一旦我们开始积极主动,那我们的生活就开始走向型的路线。

闫彩霞(00:18:48): 还有其他伙伴。分开。上班有提问吗?

潘琪【定时断网,定时回复】(00:19:03): 老师早上好,那我来提个问题。

闫彩霞(00:19:04): 喜欢。

潘琪【定时断网,定时回复】(00:19:12): 因为那个昨天我们。

潘琪【定时断网,定时回复】(00:19:15): 键行组乌鸦的时候,然后也是想到一个问题哈,也是之前,然后也是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可能群内的就是感觉群内的这个乌鸦的氛围,包括我们陈席的这种执行的标准,好像都不是,就是感受上来讲哈,不是特别的这种标准,或者说积极主动。的去。开视频,或者发产出,什么之类的这些标准哈,然后我们想提升一下这一块儿,之前也做过这个工作,但是,如果过过于严格的话。好像又执行不太起来,然后如果是说这个事情不去做的话,又感觉这个,就这种学习的这种提升的这种能量,好像又不太够。这是第一个哈,这个还有就是这个乌鸦的这种氛围,觉得也需也需要这种大家这种参与的这种积极度。但是就是在去做的时候,就不知道这个标准是什么,因为像早起,这些严格的这个标准,可能是在在那个晨曦刚开始的时候,那个习惯的建立的时候,那个时候可能严格的话,会更效果会更好,因为毕竟到了这个阶段,就是再去抓这个的话,好像又有点不太。不太合适,所以这个问题还挺困扰的,希望老师给解答一下。

神之业(00:21:00): 其实,这个我们做的所有的事情,他都跟两件事情是有关系,一个就是这个力量,一个就是思维,每一件事情,其实这个。一个能够。把人生过得非常好的人。它跟普通的人最大的区别其实就是掌控了这两个点,一个就是一个人要把人生过得好,他会非常在意他,他的内心有力量,而且我刚刚讲的积极主动,事实上他就能够同时获得这两个东西,首先你看哈,这个我们普通人没有力量的时候,你会干嘛?你可能就是去放纵自己对,刷抖音,老是逛淘宝,然后就就就刷车等等,玩游戏,就是就是给自己放松,对,就当我没有力量的时候,我们就放纵自己,啥也不想干,正事都不想干,然后我们就是东搞西搞,就这样子,然后就荒废掉一些日子,对,那有些人,其实长期这样做,他最后就养成了一种习惯,就是它的整个的思维模式,就是我只要没亮,我就干这些事情,那其实干这些事情不会让他变得更好。你哪怕即便不干这些事情,你过了一段时间,你的可能的情绪的低谷,或者是这个没有力量的这个情况,他又会过去,过一段时间又没力量,你有时间,你你倒不如这个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对,你去,比如说哪怕你去大自然走一走,去散散心,可能都比你在这个地方东刷西刷也好。这个因为它影响你的健康,影响你的身心,对不对,但是很多人就这么干,但是比如说像我我没力量的时候我会做什么我跟你们最大的不同就是,我没力量的时候会把力量找回来,那你说怎么找,如果你对自己不了解,你但是找不到力量,对,但是我因为在我有力量的时候,我就已经去把这些东西都准备好了,所以这样等到没有力量的时候,我只要把这个获得力量的这个清单拿出来,随便做其中的一样,我都会恢复我的力量,那当然在做的时候觉得繁琐,很多时候是不想去做,就像一个人。对,到一个地步连饭都吃不下,但是我我曾经有一次在这个大学的时候有,一次住院我,就非常记得有一个人给我的那个一句话就是我去住院,这个当时是肠胃病,这个就就就住院挂点滴,然后,我的隔壁床那个人,他比我吃进来。然后比我早走。

神之业(00:24:05): 走的时候他就跟我说一句话,他说,只要能吃,就这个就会非常快哈,因为很快他进来一下马上就走了。然后他就留了这句话,我就想说我的肠胃病还能怎么吃,但是后来想说,对,那我如果不吃的话,就更没有这个恢复的这种力量。所以我就无论如何我就想办法,我怎么吃,这个去这个叫我朋友叫我同学,那时候因为在在外地上学,这就叫同学,然后去找那种非常细的那种粥,反正无论如何我再也不愿意吃都得吃,就这样子,真的,很快我就出院。所以后来这句,这句话,其实给我就很大的这种提醒,我就知道了,越没力量,你越是要让自己去做那些能够给你带来力量的自己,哪怕你觉得我我想连连去做这个事情的力量都没有但是这是你唯一的希望所以我虽然吃不下我就逼,着自己一定要吃很痛苦,但是我,就很快就进不了这个这种病痛,的这个事情所以从此以后我的人生当中我就会有一个,力量就是自我赋能,的清单比如说我去看,哪一类的书给我获得力量,看哪一部电影,会给我力量对跟哪些人谈话会,给我力量做哪些事情对听,谁的分享这个等等我就把这个清单平时就就列下来,所以我一道没有力量,所以我就没去做这些事情。所以像你们,我知道有非常非常多人,我教他之后,他们都会清单里面都有一条说,听审计老师负责,对,就是很多人听老师傅能,他就会有力量,那你为什么不积极主动去听老师傅能对?那所以所以这次为什么我要开放这个,这个我我的这个江南私教课的旁听席,旁听席对,开放出来就是因为很多人说,哎呀老师,我也找不到你在哪里分享对,等等这些,那我就说,那那你就直接报私教课,至少一周三次可以听到我的分享。对不对,所以这个是非常值得的,那当你去获得力量的时候,你会发现说,其实并没有那么难,对,因为你就去听一听,然后就获得了力量,就像我现在对,我给你们分享,你们多少就可以获得一些力量,对不对。其实很简单,你有了力量,你就你就可以去前行,所以这个是一个,那第二个叫做思维。思维其实讲白了,其实是他他必须要深入到哪一个地步,思维必须要深入到我们的喜剧,也就是说我们的心智必须要被撬动,我们原有的心智必须要被撬动,比如说我举个例子,这个为什么我们要早起。对,这个是心智的问题,就如果你的心智里面觉得说早起是无所谓的,那么你就很难做到早起er,对于我来讲,早起是什么,我觉得早起,他是让我。

神之业(00:27:32): 增值的最最最有效的方法。增值明白,就我会着早起,让自己越来越值钱。我今天绝对很有把握的说,我今天绝对比昨天更值钱。

神之业(00:27:50): 为什么?因为我有早起,那为什么早起会让我更值钱?因为早起的第一,我这个,有时间学习对,而且这个时间是雷打不动的,几乎是不会有发生任何意外。所以他是黄金的时间,也就是恶。就是几乎是百分百不受打扰的时间,所以这个时间我只要起来,我就是能够让我自己增值,对,我会去学习,我会非常安静的去思考,那这样的话,我其实今天就比昨天更智慧,那这些思考,这种早上的一到两个番茄中的这种思考学习,他会带带来我一整天的运用。对,我会把今天早晨所学到的东西,我就在这一天当中,不断的去思考,他他如何运用到我的生活当中去,所以你想想这点时间多重要,如果没有造成的这两个犯罪中的时间,我今天一天就是碌碌无为的,为什么?因为我不知道我我要干嘛,对不对,但是因为有了这两个方向,所以我知道说我今天这一天是为了让我去消化我早上学的这两个环节中,所以我会在我的家庭生活,我的玉儿,我的工作对我,的这个这种各种各样的这种人际的这种这种,生活各种各样的环节每一个,阶段我都会去思考我今天,学的他怎么,怎么用能用在,这里吗能留在?那里吗如果说?我早晨学东西他不能够用到我的生活当中那我就把,它认定这个这个知识,是没有用的明白,所以你看这个时间对我来说多重要,我必须要保住这个时间,所以我我很难不早起,因为就算是再累我都会早起,我宁愿起来保证了这个时间之后,我白天再找时间去补觉,我也绝不要绝不要一口气睡到底,把我的这个增值时间给碎掉,这是绝对不行不允许,所以所以我我这个人,并不是一个学霸。对,可以讲说就是一个学渣,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听过人,就是国际的到达,就是到我的大学,开始决定为服务更多人儿学习的那一刻之前,我从来没有听过任何人说我是一个优秀的人,哪怕点点优秀的痕迹都看不出来。所有人都觉得我是一个一个渣仔,就是,就是一个学渣,但是,我今天能够走到这样子,就是因为我有这样的一个秘诀,我每天坚定的让我自己比昨天更值钱,这就是我每天在想着我不去想别的,我就想我如何让我的今天比昨天更值钱。任何一天我都不要它,让它浪费掉,我一定要让他。这个使我增值,那不仅如此,我早起,我整个人的健康会不断的向上走,所以这个。我想我很自然的,我就看起来比别人家更年轻,我的经历就比别人家更好,我的状态、整个精神状态就会比他更好。我,也相信我一定能够活得比那更久,你就算是哪,哪怕你就算是一个天才,你就活了30年,对?你只能为这个世界做出很有限的贡献,但是我哪怕不是什么天才,但是我能够活到100岁,我做的贡献就比你更大,所以我是不是比你更值钱?明白,所以早起他给了我这两个非常重要的东西,第一,它能够让我的这个我的我的心智得到提升,第二,他能够让我的身体更这个使用的更长时间,对,你看我早起,不仅早起,这个对我身体好,而且我还有时间运动,对不对,所以这个就是我跟很多人自己拉开差距的原因,就这么简单,对不对,那你更不要讲说乌鸦这件事情,你看早起,如果你们有跟我一样的这种心智模式。

神之业(00:32:14): 那你自然就有这种行为模式,你就很难谈的那个起不来,很多人说,哎呀这个,谈这个好辛苦,这起来很痛苦,我不是教大家用冷水洗脸,我也会痛苦,比如说这两天,这个我在梦想加入。有一些同学遇到一些问题,这个当然是比较严峻的问题,我觉得我值得为他们花一点时间,所以我就陪他们聊到09:40,对?那这个对我来讲其实是比较迟的,那我通常你看他们在目前家里都知道,我通常就是八九点钟去睡觉。对,就是这个就是我的手,所以我我我早晨就就就能够早起对不对。好,那那后来,这09:40跟他们聊完了,好了问题解决了对不对然后,我就去去睡觉,那第二天,我这个四点多钟起来的时候,我也会觉得很疲惫,很辛苦。但是很神奇的就是用我的那个方法一到能够洗个冷水冷水脸对,洗一下把整个的脸给降温了,马上就所有的痛苦的感觉去掉,那更重要的是我思想不去思考那个,好像我要再回去睡,如果你思想还在想说我可以再回去睡那么你依然还是痛苦的所以。这个痛苦用两个方面去解决第一个就是冷水脸就是一,定要用冰水这个让整个额头、眼睛、鼻孔都能够降温,那么你的交感神经就发生变化了,第二,你要去思考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你要去思考我今天要做什么,对,你要思考说,我如何体现让自己增值,能够更有价值一些,你只要去思考,以免你去让大脑不去思考,我要回家,回去睡觉,很困,昨天熬夜等等之类的,不需要去想这个事情,想的就是我我怎么样这个让,让这个我,今天更值钱然后里面用这个这个是,心理上对当你去想,我今天如何让自己更值钱你就不会,不会觉得痛苦那另一方面在生理上面,你要用冷水,去浪的交感神经发生转换,那如果你这两天做了,你根本你再晚睡,导致都是精神,至少他能够撑过这个你的两个番茄中。学习时间一定是可以的,所以这个只要你有这种信念。只要你有这样的一种心智模式,没有任何问题,那乌鸦也是一样的,这个其实很多人真的我觉得。非常非常悲哀,整个漫步给大家提供乌鸦一个这么重要的一个学习方式,可是所有人,这个把乌鸦当成是可有可无的,哎呀,你们都不知道乌鸦到底是谁。我告诉你所有的个人学习,如果你仅仅只有个人学习,我告诉你等于没学习,因为那个叫做复习怎么样,那个叫复习那个,那个不叫学习,知道,学习只有跟他人的思想进行碰撞,那个才叫学习明白,所以如果你仅是个人学习,你就再复习,因为你你所能够看见,所能够发现的,其实都是你大脑里面已经有的东西,你没有东西是看不到,这就是我们之前讲的孕妇效应,对,你平时街上都都都具有很多的益处可是你经常不一定看得到,但是很奇怪,你一怀疑怀孕了,哇,你怎么感觉好像满街都是孕妇?

神之业(00:36:03): 对,那你买车子也是一样的,你从你以前不觉得这个车子好像这个牌子设计特别多,但是当你买了这个牌子的车子之后发现,奇怪了,这满大街都是跟我一样的牌子的车子,其实并不是这样子,它本来就存在,只不过以前你没有,所以这个你就看不到,所以你经常这个是看不到自己,这个没有的东西。所以在你的大脑里面也是一样,如果你没有的东西,其实让你在阅读,在学习过程中依然还是没有。你只要能够开打,只要能够觉得说很麻烦,这个怎么样的,其实都是你你就就是就有的,他只不过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跟你说,你就你就说,原来是这样子。所以你不去跟他的思想碰撞,其实你就永远没有学习,那你就想想你多久没学习了对,你多久没学习?那很可能你现在所有学到的东西,能够储存在你大脑里面的东西,都是你无意中和别人的思维进行碰撞的时候接收进来的,就是我们从小到大,你看我们一直想说没有集体就没有思维,对不对,就你如果一出生把你丢在一个没有人的地方,你说你长大会有思维?完全没思维,完全没思维,所有都是原始状态的,没有没有任何思维。但是你思维从哪里来的?就是从这个从小到大和人类交往,接触,只有在集体当中,你才能够产生思维。明白,所以这个如果你不去做开颅压,基本上你就要告诉自己,我不不能够蜕变,我不能够成长,这是多么正常的事情,对,你都不学习,怎么蜕变,怎么成长,你说,没有,我有我有去听音频为什么这些,都不要学习那些,都要买门票明白,那些,叫买门票你不管再怎么努力个人去,学习了你就买了一张门票而已但是你要,学习一定要去,开而且开乌鸦一定要开口为什么要开口我我给你们讲?一个很重要的原理就是我们的大脑,其实基本上一个成年人的大脑,它是不缺乏信息的,或者换句话讲,他是不缺乏知识的,其实所有的这些,你已经储存在你大脑深处的这些,这个信息只不过是百分之八九十都是沉睡状态,就你从小到大,其实积累了非常非常多的信息,那这些信息都在你的大脑里面,属于沉睡状态,它无法被激活。但是很有意思,这个一旦它被激活。他就就他就很好用,那什么叫被激活的信息,就是你经常去使用它的时候,它就会成为一个可使用可激活的一个信息,那这种信息实际上就是我们现在你看,你遇到一个问题,你很自然的会去,知道怎么解决的时候,J部分的信息就是你经常用的信息er ni。没有用的那些沉睡的信息,你就发现你没有办法使用它,你碰到这个问题,你解决不,不知道怎么解决知道。为什么那些沉睡的心,那不是你解决不了,是因为那个信息要沉睡,但是,很有意思的是,有时候你去跟人家商量,去类似这种开乌鸦这样子的,突然有一个人点这个激活了里面的信息,就是当你这种思维碰撞的时候,突然你的里面有个东西被拒了,然后你就你就说了一句话,你们开五一有没有经常这样子,就是就是你看着看着,然后你会说说一些话。这个你自己都觉得很惊讶,这个我这个说的话好高明,对,你你自己都会拍大腿,你觉得,这个我好像被被,被这个激发了对不对,然后说了一些话,其实这些东西什么,就是你的沉睡的信息被激活了,明白,那一个人智慧不智慧,它就在于你被激活的信息到底有多少,Er不是你储存到大脑里的信息有多少,因为大部分储存进去的信息是用不了的。

神之业(00:40:34): 你只要不开乌鸦,不具备激活,你这个信息是用不了的,所以你这个你你获得了100个信息,你用的也是十个信息,你获得1000个信息,你用的还是十个信息,也就是你你一直不断的输入,但是,你没有开乌鸦,没有去以他人的思维进行碰撞,那么你的这个能够被使用,能够被调动起来去使用的这些信息依然还是那么多,这就是为什么知道了那么多,依然能够把人生过好的原因。懂我意思,所以你想想乌鸦多重要,因为只有乌鸦才能够把你沉睡的信息不断的激活起来,让你大脑里面那个能够被调动的信息越来越多,赞越来越多。知道,所以你们如果吝啬去开乌鸦的时间,那你基本上你就废了,你再怎么努力都是低效的气氛,明白?那神经老师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就是因为我太了解这个乌鸦的重要,所以我现在已经这个习惯了,与万物无涯。

神之业(00:41:43): 知道,1万无涯,这个你们现在可能听起来好像很神奇,但是其实一点不生气,其实就很习惯了,因为你在无压当中,你习惯了去倾听,习惯了你看乌鸦,我们通常做的几件事,第一习惯的提问,对,就是针对一个问题,为什么是这样子,怎样做,等等这些会去提问对不对,习惯性的提问,然后习惯性的去说出自己的观点,习惯的去聆听别人的观点,对,然后习惯性的去转化成为下一步行动,那习惯的去运用。这个都是乌鸦带给我们的习惯,所以当我在年轻的时候,在国外留学的时候,几乎每一天至少有三场的乌鸦,当然那时候还不懂什么叫乌鸦,但是其实就我觉得很急切的需要人家去碰撞,所以我每天三餐至少三餐。吃完饭之后,我都会邀着这个同学,就去散步,继续给他们去碰撞,所以在那几年里面,我充分地发现我的突飞猛进,其实以前我觉得我学习就是已经学会了怎么学习,好像就是个人的学习,就已经好像觉得很厉害,但是在,那几年里面就讲不断的碰撞,我就发现说,哇,我突然感觉到我很智慧,就已经不是说好像学习很好,聪明,都不是这个,就这个机会就面对很多问题我,就很自然的能够去解决就就就这种这种状态就出来,那我当时不知道,后来我才才读到那个那个第五项修炼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个东西叫做深度会谈,我才知道说无意中猜中了这个这个开关,所以我的成长突飞猛进,所以从此以后我将不断地去乌鸦,乌鸦之后,我就练练就了1万无涯的这样的一个一个态度,这个不是刻意的,就是就我不知不觉会在生活中看到一些人事,我就会开始提问,然后可以会说出自己的观点,然后,再通过观察能够聆听,这个万物给到我的观点,然后我去总结,然后下一步行动转化,这个我举一个例子,比如说这个那天我们在海边。好也是没有价值哈,这个我们,这个在这个海边篝火晚会,那天篝火晚会我们答。这个就是底面积,拿一个锅在那个地方,那个火有点大。

闫彩霞(00:44:23): 老师,你的声音有一点点小。

神之业(00:44:24): 哎呀,真是好生气,一直都睡。

神之业(00:44:30): 自己想。

闫彩霞(00:44:31): 很想。

神之业(00:44:32): 不想了,你们其他人都。

神之业(00:44:38): 其他人?

闫彩霞(00:44:40): 我看其他人反馈也是听不太清。

神之业(00:44:47): 但是有反馈。怎么都听不到其他人的声音。

闫彩霞(00:44:51): 等他们在字幕打了。现在比刚才大一些了。

神之业(00:44:59): 其他人有有在听吗?我怎么感觉好像这个?我有点自言自语的感觉,你们都在吗?你们再给我回应一下好。

闫彩霞(00:45:05): 他们都有在字幕打打字,方便开麦的给老师回应一下。

AA运红·中医艾灸理疗咨询(00:45:10): 亲爱的老师,我们能听到了现在。

曹琴(00:45:11): 贝贝老师。

506-刘嫒(00:45:13): 老师,我,我们。

潘琪【定时断网,定时回复】(00:45:14): 都在认真听。

周老师(00:45:15): 在的在的在听。

88-于春玲(00:45:17): 都在听着。

神之业(00:45:19): 好。

李会计~北大姥姥(00:45:20): 快打快打。

神之业(00:45:20): 好好大家就在哈,要不然我都感觉这个对着。对着坟墓在说话一样的感觉,好,OK。

闫彩霞(00:45:27): 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听。

88-于春玲(00:45:29): 我们不同结论都在认真的听。

神之业(00:45:32): 好好好。

神之业(00:45:35): 好的好的,然后我们我们在海边,我们还在海边,这个然后,大家去看,因为大家饿吗,对,那在海边了,然后大家就饿了,饿了,然后我们煮面,但是一锅水,死活烧不烧不开对,那很多人在那边说,哎呀这个怎么扫不开这个什么这个,然后就就就在那边那边,就就就就在那个地方,这个有点抱怨的这样子感觉,那后来,其实我就很习惯,因为我一看到这个,我就我就,我就再给自己提问,为什么这个货。这个水烧不开,火这么大对,为什么这个水烧不开然后,这个我我就在想说这个是不是这个是不是这个锅太厚,对,但是,当我这样说出来之后,我就仔细观察那个货,我就发现这个火,他怎么样,他就这个风一吹过来,那个火就一直闪一直闪,一直在跳跃。一直在跳跃,那我就接收到了,我就聆听到了这个火给我的这个声音,就是我在跟风,我在跟风,我就听到,我在跟风,就是风吹过来,他就跟着一直一直摇摆,摇来摇去,然后结果呢,我我听到这个这个这个哈,我我在跟风这样的一个一个反馈,那我就我就,我就发表我就被激发了,我说不聚焦。不记聚焦,所以就找不着,所以后来我就跟旁边的一位漫游分享,我说我说你们不要不要老是喊着饿,我说你们仔细看一看,这个火这么旺,他能力这么强对,你你试试看手伸过去一下,他是不是会给把你手都给烧熟了,对,那为什么他一锅水烧不着?因为他在跟风,这个火在跟风,所以他不聚焦。摆来摆去,结果就死活连一锅水都烧不着,搞了半个小时了都没没没烧着没没烧开然后这位漫友听完就说,哇老师,你这样一讲,我这一辈子都记住,这个对,我以后不聚焦,我我就我就想到这一堆火,这个你看火的能力这么大,所以很多人,其实上他的能力都比审计老师要大,其实我经常看到很多的漫游,他他们的这种智商都比我高,可是为什么。

神之业(00:48:02): 成就会不如我?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不聚焦,我比较笨一点,可是我会计较,我就聚焦在一个领域上,我什么都都是朝这个领域去,那个去弄,所以所以就很简单,所以这个就叫什么,这叫望与万物护,这个这个这个会谈明白,与万物会谈。

83群-06-松晓真(00:48:15): 反正。

金美丹-84群(00:48:19): 我今天这里的话。

金美丹-84群(00:48:22): 我们合群。

闫彩霞(00:48:28): 对你们太high了,忘了刚卖那个每单。

神之业(00:48:28): 谁刚才忘了关麦了哈,那个美丹。

神之业(00:48:34): 对,那这个所以所以你们懂吗?这个从哪里练就出来的,就是从平时大量的乌鸦练就出来的,这不是我刻意这么去做,因为大场面我就,因为你你经常跟人家乌鸦的时候,你就要不断的提醒自己要不要提问题,对,我要不要这个发表对,发表我的观点,要聆听别人的声音,对,那我要怎么去转化,这个要如何去应用等等就。你在这个整个的这个乌鸦过程是非常积极的,对,你就不断的积极在做这件事情,提问对,发发生,聆听,下一步行动对,运用,这个就不断的做这些事情,所以慢慢这个思维模式就建立起来,就很习惯看见东西你就你就你就你就可以这样去去思考,明白,所以这个大家不要觉得乌鸦是件小事情,你不你真的是。就废了,我跟你讲,你在学习这条路上就废了。你是难得找到像漫步这样真真正正带着大家去乌鸦的这样一个生态,所以绝无仅有。你既然在这个生态,你还不积极参与乌鸦,那你真的就是太愚昧了。

神之业(00:49:48): 听明白,所以我我讲这。这两个例子就是告诉大家,其实你觉得你做的不够规范,那大家不够积极,或者等等,其其实就是的,你可能力量有问题,所以你们要很注重去被赋能,明白,被赋能,所以你们需要有一个被赋能的一个清单,对不对,然后我们在主做主委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更多的去让。

神之业(00:50:18): 教练老师来给大家赋能,制度是管不了大家的制度,它是一个共识,明白,这是大家的共识,大家都知道说,这个是不能触犯的,可是我没有力量不处罚那怎么办?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知道说大家需要的是力量,懂吗,然后还有一个东西叫做心智,就是我们的思维,就是心智,所以我现在就给你们打通这个性质,比如说他这个。不积极,那你就要知道,只有两种情况,第一是他没力量,第二是他心智有问题。知道,比如说他早睡早起有问题,那也是两件事情,要不然就是他没力量,要不然就是他薪资出问题,一定是这样子,如果这两个东西都有,既有力量又心智又正确,它就任何男的事情他都能够做成功,明白,所以我们做主委一定要有这种。

神之业(00:51:14): 辨别力。这不是说你跟他讲说扣分,罚款什么东西,它就它就会那个了,那个只能暂时的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要帮助这个组员解决根本问题,就解决这两件事情,第一要能够让他们被赋能,所以我们要请进来,请进来,走出去,请进来,走出去,这个就能够被赋能,那第二,就是心智要打通,所以我们要去思考,在这个性质上面,他们这个是不是出问题了,如果是我就要去找谁,找教练,找老师来帮助打通这个性质。那就OK了,那这样子下来,你就发现组委其实管人是太轻松的事情,其实你管的不是这个人,你更不是搞制度,你管的是什么?管的是人的力量和人的心智。明白,主委,你只要管人的力量和人的心智,你就能够把这个群带的非常非常的积极活跃,而且大家的收获会非常非常之大,不会因为制度压下来,我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大家整天就想着怎么去应付这些制度没有用,他就会有收获。

神之业(00:52:24): 明白,OK。

闫彩霞(00:52:27): 好的看齐,老师讲了这么多,然后这一块儿的疑惑,你还有吗?

闫彩霞(00:52:39): 不方便回应吗?

潘琪【定时断网,定时回复】(00:52:41): 我听听到听到了,这两信号有点不太好。对。我觉得老师讲到了这个点子上,因为我,我们在乌鸦的时候也是,长期的面临的这个问题,这么一讲的话,我们就知道从哪个方面去入手,然后就改善我们这个生态,我们这个群的这个,让我们这个群更有力量。好的。谢谢老师。

闫彩霞(00:53:12): 好的,谢谢老师的分享,然后我觉得老师说得特别好,就是没有集体就没有思维,然后是不是你没有智慧,但是看你的智慧有多少。被激活,你的信息有多少被激活,这决定了你的智慧。

闫彩霞(00:53:30): 下面还有其他伙伴,然后有问题想要老师解答的吗?

左左(00:53:34): 我抢抢,成功老师,首先特别感谢就是说,你能来给我们赋能哈,然后今天,我我今天我们主持人哈,本来已经安排好了,但是他可能出了突发情况,然后我们都要及时跟进,然后让你等了这么久。是我然后实在不好意思,然后特别感谢,你能够来给我们付,然后我觉得你每一次哈。就是都很认真的观察,然后再听我们说什么,然后,再说出你的一个思考,我就觉得特别特别的好。然后,其实我是我也是有问题的对,我先说一下我们的目的哈,我们当时为什么想请你来给我们赋能?首先的话就是我们是合群一室吗?第一个目的就是祝福,但是上一次哈我们和潜意识的时候,其实你被抓了两次,其实我觉得那一次就非趁了那个祝福已经达到了,那我们竟然还有这次的机会,这个机会哈,我们是希望,我们很多。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我们就想请您来进行一个答疑,这就是我们的两个目的,那我其实也会有一些,就是说我自己觉得暂时没有办法解答的问题哈。就比如说。我要去,怎么带动更多的人去?参与或者是说去找到自己的成长点,就是说漫步学习对他的意义,我觉得这可能就是我的一个困惑。

左左(00:55:08): OK,我能够表述清楚吗?

神之业(00:55:22): 其实也是一样的哈,就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初心,也就是说,这个我们去做一件事情都要问一下自己为什么做这件事情,对。我们来漫步到底是想要什么结果?所以为什么我说积极主动,他就是你要去选择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结果,那我们想要去带动一群人,我们要不断的提醒这群人,你想要什么结果。你来漫步,只是想要拿一份毕业证?而是你的漫步,想要改变你的生活,改变你的人生,对?你来漫步,是要经历蜕变,还是学会一些的知识?对不对,就当我们去不断的把人带到粗心的时候那。这个我们就可以去思考。那我如果是来这边混日子,我所花费的这么宝贵的时间和精力,他值得吗?我的投入和产出比,它是能够让我满意的吗?对不对我应该用怎么样的态度怎么样的一种投入的这种方式才能够让我的初心得到满足如果既然这个事来这个经历蜕变的,我是来改变人生的,那我应该要怎么样去做,我才能改变人生,按照我现在这样做,我能改变我的人生吗?对?就当我们被带到出新的时候,我们就会问这些问题,那一问这些问题,我们里面就就会有答案吗?对,我想任何人都会有答案,你到底想怎么样?对不对,那如果我们想要蜕变好我们这群人,邀着我们一起来,也许会有一些的这种不舒服。因为成长都是离开舒适区的,一定会不舒服,但是这个不舒服是你用这个,用这种坚强的信念,用你的这种积极主动,他是可以战胜他的,这个。

神之业(00:57:32): 除非你被带到这种恐慌区对,但是通常的这种这种成长期他都是不舒服的,那那如果是这个恐慌区的话,这个他可能就是那种痛苦,那如果到了痛苦,那就要问自己,那我应该要怎么去解决这个痛苦,这件事情对,如果是痛苦的话,可能我们就要去找教练,找老师去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就简单的放弃,因为在漫步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真的我可以我可以跟大家见证而且跟大家承诺在漫步我们这五年下来,只要来积极主动来找我们解决问题的,没有没不能解决的问题,所有的问题都能解决,而你,这个放弃了,这就是一个最大的失败那天。这个是谁跑来问我,他说,对,好像就是小爱吗。他又问我说,哎呀那个,这个怎么样才叫习这个习惯的失败习惯,习惯建立失败了,我说放弃,只要你不放弃。其实你的习惯建立就没有失败。明白,什么时候你放弃了,那你就彻底失败了,所以我们整个人生都是一样的。

神之业(00:58:52): 就是你不管是痛苦是是难过是怎么样,遇到什么事情,你只要想去解决它。你就来。找老师,找教练,我们就一定能够。帮你去解决,当然不是代替你去解决,是帮助你去解决,我们会给你指导,会给你指引,但是你自己一定要是积极主动。没有一个人能够叫醒。

神之业(00:59:17): 这个甲,装睡的人。知道,没有没有,所以我们漫步,只有一种人,我们不想帮。就是假装睡觉的,你自己都不想,不想去解决,你自己在推卸责任,总是觉得这个问题是别人,其实任何一个问题都在我们自己身上。知道,只要你不同意,就没有人会让你失败。

神之业(00:59:41): 所以所有的问题都出在自己身上,所以为什么我说没有问题解决不了的。就是因为。所有的问题都出在你身上,只要你愿意,我就能够帮你解决问题,就像我跟他讲的,那为这个坐轮椅的那位,我们亲爱的漫友。你看你说他的问题有没有解决?我认为是解决了,他自己也觉得解决。对,虽然他高位截瘫,但是他不影响他去追求梦想,对,你看千里迢迢来到目前假日,这边有诸多的不便,但是,他这边体会到了爱关怀,包容,和所有人的这种力量。这个就是。这个勇敢去追逐梦想的人,那我们一个健全的人,畏畏缩缩的对,这个也不敢做,那个不敢,整天推卸责任,你说这是什么态度?懂这意思,所以你一定要记得。这个点很重要,很重要。就是我们无论如何,这个要让自己很清楚的知道,我来这个漫步是干什么。

神之业(01:00:51): 我既然是成长的。就不要因为遇到任何的困难你就放弃,你就躺平,我跟你讲这个时代,最糟糕的一个词叫谭皮。别去谈,这个是一种非常消极的态度,无论如何不要逃避,我们要去积极主动去争取,去解决问题,那你这个人生就会无障碍。

闫彩霞(01:01:12): 谢谢老师。

左左(01:01:12): 好,特别感谢老师的解答,非常的清晰,然后这边没有问题了,谢谢老师。

神之业(01:01:15): 好。

神之业(01:01:16): OK。

闫彩霞(01:01:21): 只要你不同意,就没有人会让你失败。

闫彩霞(01:01:25): 那我们请伙伴还有其他伙伴有问题需要老师答疑的吗?

运胜(01:01:38): 霸霸。

闫彩霞(01:01:39): 如果没有的话,还有有伙伴要回应的吗?我看已经来到七点半了,我不知道之前跟老师约十是到什么时间。就会有方面障碍的伙伴,然后提问或者是反馈。

徐冠南(01:02:04): 到时候约八点。

甜妈余云(01:02:05): 我来签个麦,抢麦成功。

甜妈余云(01:02:10): 沉静老师,刚刚我在听你讲到那个分享,看那个火很旺,却烧不开水的那个禅境,忽然有一点格物致至的那个感觉。你说的无时无刻不无,管事跟身边的伙伴也一样,跟市场万物都可以对话,这点我觉得感触还是蛮深的。其实你的思想要在的话,你跟谁都是可以进行乌鸦的,这个收获还是蛮大的。

甜妈余云(01:02:47): 谢谢神之业老师给我们赋能。好,我说完了。

孟莹(01:02:54): 买卖成功。

神之业(01:03:04): 好的好的,加油哈,这个其实为什么叫大家一定要在无压当中去学习,其实我们跟活的人都没法乌鸦,你说怎么跟这个静态的万物乌鸦,这不容易,所以我们一定要从,何人补牙开始,比如说这种刻意的这种乌鸦开始,然后到无意的乌鸦,什么叫无意的乌鸦,就是,比如说像我平时跟朋友们坐在一起的时候,我的朋友不认为这是乌鸦,可是我,在里面却做着乌鸦的事情。所以跟他闲聊。

神之业(01:03:38): 很多人是没有收获,但是,我每一次闲聊都会有收获,因为我是。

神之业(01:03:43): 这个。饿死在无涯。然后你会在跟静态的这个这个事物乌鸦,所以这些都是训练出来的,我一个普通人能够做得到,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得到。所以要大量的去污,你要知道你在生活中能够开支,无涯那是转到一次。而不是好像很勉强的哇,好像这个吝啬这个乌鸦的时间吝啬乌鸦时间,真的是,这个是最不智慧的一种性质,最不智慧的性质,什么都可以省。

闫彩霞(01:04:13): 感谢老师。这个是谁声音有点小,能离那个声音近一些,能力话筒近一些,听不太清。

神之业(01:04:19): 乌鸦千万不能省。

神之业(01:04:21): 好,加油。

孟莹(01:04:23): 那我换一下。

闫彩霞(01:04:45): 还有其他伙伴要提问的吗?刚才我没有看到,是谁这个人太多了。听不太清。直到现在,准备好了没?

孟莹(01:05:01): 这样能听到吗?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发表第一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