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美文-抓紧溜走的时间
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静下心去回想自己十年前的样子,觉得时间真的是在不经意间流逝。
十年,一晃而过。想起十年前的自己还是个不懂得人情世故的小孩,在这十年的时间里,自己慢慢成长,渐渐懂事,懂得孝敬父母,懂得人生中许多难题要靠自己去作出解答,开始学着面对生活与现实。
如果可以的话,回到十年之前,你想对自己说些什么?
今天我们分享的这篇美文,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回顾过往。
清醒地认识过去,为的是更好的出发。
New Words:
version [ˈvɜːrʒn] n.(电影、剧本、乐曲等的)版本,改编形式,改写本;
overestimate [ˌəʊvərˈestɪmeɪt] v.高估; n.过高的评估;
underestimate [ˌʌndərˈestɪmeɪt] v.低估; n.低估;轻视;
tonnes [tʌnz] n.公吨(等于1 000公斤);
compound [ˈkɑːmpaʊnd , kəmˈpaʊnd] n.复合物;混合物;化合物;复合词;
Imagine today in 2031 - 10 years from now.
想象一下,如果现在是十年后,2031年
You will still be you,
你还是你自己
except you will have changed.
不过你已经有所改变
Think back the 2011 version of you
回想一下2011年的你
and I bet you will struggle to recognize that person.
我相信,你一定几乎认不出那个人了
Regardless of whether you are consciously changing
无论你是否意识到自己的变化
- you are changing whether you want to or not.
无论你是否想要改变,改变已经存在了
We overestimate what we can achieve in a week
我们常常高估自己能在一周内完成的工作
and underestimate what we can achieve in a year.
又常常低估我们能在一年里做成的事情
Habits are easy to stick to
养成一个新习惯很容易
while we're in the ‘honeymoon week'
特别是我们处在对某种习惯的“蜜月期”的时候
but the real change occurs when you try to stick to them for a year.
但是,只有你坚持一年的时间,你才会看到真正的变化
In 10 years’ time
十年之后
you will be living a completely different life.
你的生活会跟现在决然不同
You may start a family
或许你已经成家立业
or be on a new career path
或者开始了新的事业
and you may even be the boss of your own company.
甚至,你有可能已经是自己公司的老板
Don't get stuck in the trap of "sorting things out later"
别老想着“日后再来理性头绪”,这只是一个陷住你的泥潭
or thinking that you have tonnes of time.
也别想着你的时间无穷无尽
We are already 60% of the way through 2021
我们已经度过了2021年大部分的时间
and the year will be over before you know it.
在你尚未意识到的时候,这一年就要结束了
Start by improving 1% per day
每天做出1%的改进
and it will compound.
你会有满满的收获
Over a year you will grow
一年之后,你会大大成长
and over 10 years you will create big things.
10年之后,你会有巨大的成就
Time will pass whether you're using it or if you're not.
无论你有没有好好利用时间,时间都会流失
Choose to use your time.
谨慎的用好自己的时间吧!
比较简单好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