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注入》星巴克创始人自述,如何用一杯咖啡改变世界

《将心注入》星巴克创始人自述,如何用一杯咖啡改变世界

00:00
26:58

关于本书:


作为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已经成为不少人生活的一部分,同时把咖啡文化传遍了世界。本书是星巴克创始人的真实奋斗史,一群热爱咖啡的人从美国西雅图开始,从此与咖啡签下生死契约,把鲜明的价值观融入星巴克,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更新自我。


星巴克的故事不仅记录着发展和获胜,也是关于如何以不同的方式来建立一个企业:一个以心灵为导向、以自然为灵魂的公司仍然可以成功,在保证企业股东长久赢利的同时,也可以做到员工至上,顾客为先——这就是星巴克眼中最佳的企业运作方式。


关于作者:


霍华德·舒尔茨(HowardSchultz),1987年开始担任星巴克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被《今日美国》称为咖啡中的比尔·盖茨,现居美国西雅图市。


多莉·琼斯·扬(Dori Jones Yang),记者、作家,曾经担任《商业周刊》杂志纽约、中国香港和西雅图地区的总编辑。


特约撰稿人:


沐里,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


本书金句:


1.  生活,要么敢于冒险,要么一无所成。


2.  咖啡店的意义不仅在于教顾客如何懂得优质咖啡,而且在于教他如何享用咖啡。


3.  该做的就是抓住当下,为你的未来负责。


4.  没有人比成功的企业家更需要重塑自我。


5.  如果你的目标只是单独到达终点线,那么成功是非常空洞虚无的。最好的奖赏是,到达终点时有众多胜利者环绕身边。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BlueKnightX

    下次我去星巴克,我点排骨汤咖啡,看他们咋说

    路上读书 回复 @BlueKnightX: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加点葱花点缀一下吗

  • A股手艺人

    路上读书 回复 @A股手艺人:

  • 有梦想的阿凤

    😊

    路上读书 回复 @有梦想的阿凤:

  • 爱丽丝梦游陷阱

    二刷!星巴克特别幸运不是吗?他的幸运在于,创始人不懂经营没关系,做好本职工作就可以。有伯乐主动帮你!很多人有才却没人帮

    ROCK_BABY 回复 @爱丽丝梦游陷阱: 需要个人魅力值

  • 石家庄刘强

    一视同仁,把员工当合伙人

  • 仙籽儿_

    买了这本书,不会去星巴克,我们的老茶馆为什么没人去,现在麻将茶楼到是满山片野,老外成功在于规则性思维,对历史文化的尊重。

  • ls2002

    以顾客为先

    胡晋源_lg 回复 @ls2002:

  • 1375735gqfy

    感觉和麦当劳差不多,用自己的力量重新发挥它的潜质,让它变得更好

  • 吾心即世界

    文化,思想,价值

  • 仙籽儿_

    我们的老板会在没有利润的情况下给员工搞福利吗,我们的员工会在拿了工资就认真做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