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黑一雄《远山淡影》_11

石黑一雄《远山淡影》_11

00:00
15:52

《石黑一雄作品系列·远山淡影》是石黑一雄技惊文坛的处女作,一部问世30年仍在不断重印的名著。其“感伤与反讽”的融合、平衡令人犹记。这是一段迷雾重重、亦真亦幻的回忆。战后长崎,一对饱受磨难的母女渴望安定与新生,却始终走不出战乱的阴影与心魔。剧终,忆者剥去伪装,悲情满篇。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由理_vq

    听到这里,大概明白了。这是悦子在对佐知子母女的故事的叙述。 曾经生活在东京,较为优渥家庭的佐知子母女在遭到战争后,带着女儿~万里子,随在东京结识的美军大兵逃亡到长崎,然后,美军大兵花光了佐知子所有的钱,美军大兵却另寻新欢,丢弃了她们母女。再而后,佐知子母女一步步走向穷困潦倒的境地,但始终幻想着美国大兵能回心转意,带着她们去美国……作者所采用的时空更替的叙述方式,现时的,自杀了的妗子,估计应该是悦子收养了的佐知子的女儿万里子……刚看到一半多点,后事不知,但仔细的听,条理还是清晰的。貌似采用了电影蒙太奇的手法。 另,谢谢播音老师!将故事讲得有声有色,非常引人入胜,嗓子也非常动听!

    l蕊秋 回复 @由理_vq: 景子是悦子的女儿,佐知子和万里子不是真实存在的,只是悦子母女的映射

  • l蕊秋

    作者的构思很独特啊

  • 楚清101

    主播讲得很好,声音平和委婉,特别适合播讲回忆录一类的作品

  • yangjingygxl

    佐知子即是悦子,万里子即是景子。这本书很不错。

  • 宵诃

    声音真好听

  • Feifei90

    讲得好

  • 希望王大宝

    太无聊了,不知所云

  • 榛果糖

    关于小女孩的奇怪对话……

  • 敏尔馨

    听得云里雾里的

  • 毛蛋蛋听故事

    你应该为你所做的感到自豪……指的是为追求自己的幸福间接导致景子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