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2017年下(中学)作文范文十:《为立德者鼓掌》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2017年下(中学)作文范文十:《为立德者鼓掌》

00:00
04:34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2017年下(中学)作文范文十:《为立德者鼓掌》

  命由己造

  雪莱说:“道德中最伟大的秘密就是爱。”孔夫子让三千弟子立身修德,刘备慨叹“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现在的大街小巷,堆满了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用道路资源,人为涂抹画等现象,充斥着街头,也一次次叩问着我们的内心:共享单车展现的全是国民素质丑陋的一面吗?我听到了回答的声音:不是,我们应该为立德者鼓掌!

  立德,立的是一颗坚强的责任心。

  近日,成都一衣衫褴褛的流浪汉火了。他风雨无阻,将别人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一辆一辆整整齐齐的摆放到停车区。据周围的商家介绍,这位流浪汉不仅帮助整理共享单车,就算周围的垃圾桶,他也会在翻完后,整理好离开。他整理共享单车已经连续好几个月了。他身体在流浪,心却有了归宿。因为他清楚,共享是大家的,纵使他自己不使用,他也是社会的一员。看到这幅景象,那些破坏共享单车的人不应该汗颜么?

  立德,立的是一颗懂得珍惜的心。

  四川的肖大爷是一位环卫工人。因为他负责清理的街道处于闹市中,街道两旁总是停满了大量的故障车。张大爷在清理卫生之余,总是尽最大能力去修理车子。他说:“车子链子掉了,没有踏板了,就这样扔在那儿多可惜。”开封的一所幼儿园门口,停了一辆没有车座的共享单车,放了好几天都没人管。好心的幼儿园保安大哥看到后,拿来工具,找来了一个闲置的车座,二话不说就修好了。他们正是看到单车就这样被浪费掉,觉得可惜,知道一点一滴来之不易,才会施以援手。得知这些善举,那些不懂得珍惜共享单车的人不应该汗颜么?

  立德,立的是一颗懂得公德的心。

  南通开放大学一名学生将三辆共享单车撬开车锁,放在宿舍床上。当被记者问到,为什么这样做时,他竟然回答:这是自己的单车。而在路边,堆放着漫山破损的废品共享单车时,几位捡废品大爷路过时,只是会无奈的摇摇头,多看一眼这些共享单车。这些当废铁卖,一辆能卖两三块。当有记者采访道,大爷说:“都是国家的东西,拿不得。”听到这样的话语,那些私自偷走共享单车的人不应该汗颜么?

  让我们将目光暂时从单车的乱象中离开,去关注阳光下的美好,为这些立德者鼓掌,为这些有责任心,懂得珍惜,有公德心的人鼓掌。只要你站在世上,为你,为我,为所有立德的人鼓掌。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18301148nfg

    这老师声音不咋滴 内容不错 就是不想听他的声音

    上岸1586 回复 @18301148nfg: 咬字不清

  • 故人载尘而归_me

    主播的声音好熟悉,跟我朋友的声音太像了

    李占福RP 回复 @故人载尘而归_me: 什么朋友?

  • 1505226bhmg

    老师,能换成黑色字体就好了,红色刺眼

    李占福RP 回复 @1505226bhmg: 还以为能吸引你的注意力

  • 嘎嘎嘎该学习

    老师你声音很好,不要在意这些话。

  • 听友266058591

    这声音我吐了

  • 隐形D守护者

    加油啊,主播。谢谢你

  • 双栖动物了解一下

    才会施以援手…

  • 成人达己03

    找个播音主持的朗读好了

  • 蜜桃酱muma

    孔子说:老子没说过勿以wu小而为之

    李占福RP 回复 @蜜桃酱muma:

  • 风中百合_js

    感谢

    李占福RP 回复 @风中百合_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