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2017年下(中学)作文范文六:《绿意盎然》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2017年下(中学)作文范文六:《绿意盎然》

00:00
03:44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2017年下(中学)作文范文六:《绿意盎然》

  君临天下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一时间,各种颜色的单车如同彩虹一样出现在我们的大街小巷,低碳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出了难题。我们的城市发展跟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们需要一个清新自然、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而这样的城市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履行责任、懂得珍惜并心存感恩才能使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绿意盎然。

  近日,上海的一位老伯在寒冷的三九天,只穿泳裤跳进河里打捞共享单车的事件引人关注。老伯说:隔几天就会看到河里飘着各种颜色的单车。也许正因为我们严重缺乏社会责任心,才导致单车大量失踪。共享单车本是低碳环保,解决最后一公里的一大利器,却被人为地大量丢弃。这位古稀老人见证了新中国从成立走向繁荣的过程,更清楚我们每一个人对于社会的责任。如果我们能在享受便捷的同时履行自己的责任,将单车放到该放的地方,我们的身边也许会绿意盎然。

  河南郑州某社区路边,出现大量单车残骸堆积影响交通,社区住户彭先生定期联合社区力量义务清理并上报给单车公司。也许正因为我们缺乏珍惜,才会导致大量的共享资源报废。共享单车最初是想给我们提供便利,节省时间,可以留出最多的时间来做我们觉得有意义的事情,最后却成了美化城市的一大障碍。彭先生家从家徒四壁打拼到现在基本小康,更懂得对于生活中珍惜的意义。如果我们能在享受科技进步的同时懂得珍惜,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的绿意盎然。

  深圳的张先生是某单车公司专员,管理单车的投放和回收。因为有大量的报废车、故障车,张先生每天必须加班加点工作。张先生说:大多数的车都体无完肤,有的是没有坐垫,有的是没有踏板,更有甚者连轮胎都不翼而飞了。张先生是农村长大的孩子,知道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更明白感恩的道理。如果我们能在行使使用权的同时,心存感恩,对单车加以爱护不去破坏,我们的城市会变的更加的绿意盎然。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必须清楚自己的责任,懂得珍惜,心存感恩。才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绿意盎然。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听友77348779

    范文好像都没有达到1000字呢

    李占福RP 回复 @听友77348779: 千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