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味道(主播:刘铁征)

葡萄的味道(主播:刘铁征)

00:00
18:21

我想,你一定听到过狐狸和葡萄的故事吧?


说呀,从前,在一个村庄里有,有一棵葡萄树,葡萄架上结满了紫莹莹的葡萄。一只狐狸看见了,他被诱人的葡萄馋得直流口水。他努力地往上跳,像个跳高运动员一样,可是连葡萄皮也没碰到。他一边安慰自己,一边气嘟嘟指着葡萄大声嚷道:这葡萄酸得很,不能吃,吃了牙就会被酸掉的


在葡萄架的旁边有一棵大柏树,树上住着一只小松鼠,这话被小松鼠听到了,她心理想:狐狸那么聪明,他说葡萄不能吃,那一定是很酸很酸的啦


不一会儿,小兔子就蹦蹦跳跳地来到葡萄架下。因为小兔子是跳跃能手,所以她刚准备跳着摘葡萄时,被小松鼠拦住了。小松鼠说:这葡萄是很酸的,不能吃,吃了会把牙酸掉的。小兔子一听不由得捂住了自己的腮帮子,心想牙掉了可不行呀,牙掉了还怎么啃胡萝卜呀。


这时,来了一只小猴子。他望着葡萄架上一串串诱人可口的葡萄,他迫不及待地爬到树上,用尾巴卷着树干,轻巧地摘下一串水灵灵的葡萄就往嘴里送。小兔子和小松鼠连忙异口同声地说:这葡萄还没成熟,酸得很呢,不能吃。小猴子停下来问道:你们已经吃过这葡萄了吗?小兔子和小松鼠都摇摇头,小松鼠说:是狐狸说的,他那么聪明又那么馋,他都没敢吃,那这葡萄一定是酸的。小猴子听了,将信将疑,想了想,摘下一颗,放到了嘴里,结果他一下子喊起来:哇!好吃!      说完,大口大口地就吃起葡萄来,啊!这葡萄很甜呢。如果不信,你们俩也尝尝。于是小兔子和小松鼠接过小猴子摘下来的葡萄,小兔子吃了一口就说:啊!真的很甜呢!,小松鼠也吃了一口,说:嗯,这葡萄确实不酸,但也没有那么甜哦。原来,小松鼠喜欢吃更甜的。


所以啊,想知道葡萄的味道,最好自己尝一尝。


还有一个故事,你也一定听过,就是小马过河的故事。


小马和他的妈妈住在绿草茵茵的小河边。小马每天跟着妈妈,除了妈妈过河给河对岸的村子送粮食的时候,他总是跟随在妈妈的身边寸步不离。


日子过得很快。


有一天,妈妈把小马叫到身边说:“小马,你已经长大了,可以帮妈妈做事了。今天你把这袋粮食送到河对岸的村子里去吧。”


小马非常高兴地答应了。他驮着粮食飞快地来到了小河边。可是,河上没有桥,只能自己淌过去。但是,不知道河水有多深呀?犹豫中的小马一抬头,看见了正在不远处吃草的牛伯伯。小马赶紧跑过去问到:“牛伯伯,您知道那河里的水深不深呀?”


牛伯伯挺起他那高大的身体笑着说:“不深,不深。才到我的小腿。”小马高兴地跑回河边准备淌过河去。他刚一迈腿,忽然听见一个声音说:“小马,小马别下去,这河可深啦。”小马低头一看,原来是小松鼠。小松鼠翘着她的漂亮的尾巴,睁者圆圆的眼睛,很认真地说:“前两天我的一个伙伴不小心掉进了河里,河水就把他卷走了。”小马一听没主意了。


马妈妈老远地就看见小马低着头驮着粮食又回来了。心想他一定是遇到困难了,就迎过


去问小马。小马哭着把牛伯伯和小松鼠的话告诉了妈妈。妈妈安慰小马说:“没关系,咱们一起去看看吧。”


小马和妈妈又一次来到河边,妈妈这回让小马自己去试探一下河水有多深。小马小心地


试探着,一步一步地淌过了河。噢,他明白了,河水既没有牛伯伯说的那么浅,也没有小松鼠说的那么深。自己亲自试过才知道。


不过呢,在你听了前面两个故事之后,我还要再讲一个故事。


说呀,有一对鸟夫妻选中了一棵树,想在这棵树上垒巢,有一只生活在这里的田鼠劝它们不要在这棵树上垒,因为这棵树虽然看着上面还不错,但其实下面的树根已差不多烂了, 也许没几天树就要倒掉。田鼠因为生活在地下,所以它是知道的。


可是这对鸟夫妻觉得自己的眼力很好,完全看不出这棵树会倒, 便不理会田鼠,继续垒巢,巢垒好了之后,准备在巢里孵鸟宝宝。可是,有一天,就在鸟丈夫出去找食物的时候,树真的倒了,所有的蛋都打碎了。鸟夫妻见到这个惨状,懊悔地说: 自己真不该不听田鼠的劝告啊!……


所以,我们不但要多去体验,还需要能够分辨,什么样的话需要听,什么样的话不能听。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古墩布

    听的要急死了,还怎么睡

  • 听友184214442

    为啥听得感觉喘不上气

  • 璠凡君

    幼儿催眠故事,

  • 1522503vzjl

    你声音这么性感,男人听了怎么睡得着觉呢?

  • 俪烨_sf

    好好好。

  • 璃玖葵

    感觉很压抑啊

  • 1898725easr

    特别喜欢你的声音和故事

  • 李叶飘飘

    好!喜欢!故事从来没听完就睡着了

  • 垔瓦女臣扌犮佥刂

    刘铁柱是你妹妹?

  • 啊娇娇z

    啊!谢谢铁征老师陪伴无数睡不着的夜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