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小毯子(主播:刘铁征)

他的小毯子(主播:刘铁征)

00:00
14:35

现在,微微地闭上眼睛,感受着你的呼吸,好象,是温和的有节奏的海浪一样,伴随着你的呼吸,我们来听一个故事。

很多小孩,都曾经有过很重要的走到哪都带着的东西,可能是一个小被子,一个毛绒玩具,或是一条毛巾,甚至有的时候,是他嘴里咕哝出的一种声音。总之,可能是任何东西。这个东西 不管是什么,对孩子而言十分重要,象妈妈一样的重要。

小男孩阿文有一条黄色的小毯子,当他还是小宝宝的时候,他就有这条小毯子,阿文非常喜欢这条小毯子。不管是睡觉,还是醒着,不管是上楼梯还是下楼梯,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不管是吃东西,还是玩耍,阿文都带着这条小毯子。他到哪里,都会把小毯子带到哪里。阿文喜欢的东西,不管是果汁,还是巧克力,牛奶,或者是冰淇淋、果酱、蛋糕,阿文总是说“我喜欢的东西,小毯子都喜欢”,所以小毯子上面有很多食物的痕迹。但阿文可丝毫不嫌小毯子脏,依然是走到哪都会带着~并且,不让洗,因为他需要经常去闻那个小毯子。

一转眼,阿文上幼儿园了,还是带着小毯子。隔壁邻居家的阿姨看到了,实在忍不住,说:阿文都长大了,不再是小宝宝了,怎么还带着小毯子到处走呢。阿文的父母也觉得这是个问题。到了晚上,爸爸说:你知道毛毯小精灵的故事吗?阿文摇摇头。爸爸说,如果你把小毯子放在枕头下面,到了明天早上,小毯子就会不见,那是毛毯小精灵给收走了。但是小精灵会留下一个特别棒的礼物给你哦。妈妈补充说:会是你最喜欢的玩具呢。

到了睡觉前,阿文把小毯子塞进了他的裤子里。到了第二天早上,阿文拿出小毯子说“根本就没有毛毯小精灵”妈妈说“你怎么把小毯子塞在裤子里了呢?那小精灵就找不到了呀”。

因为阿文每天都带着小毯子,所以小毯子很脏,也越来越旧了,爸爸和妈妈都劝阿文把小毯子扔掉,但阿文还是每天都带着它。并且,他还很得意地说:你们看,小毯子能当披风~让我飞起来啦;我还可以躲到小毯子里,让你们都找不到我。

阿文最不喜欢的事,一个是剪头发,一个是看牙医。在做这两件事的时候,更是要紧紧地抓着小毯子。

隔壁的阿姨又说话了:阿文不能永远象长不大的孩子啊,天天带着毯子算怎么回事呢。你们得想办法啊。

趁阿文不注意的时候,爸爸把小毯子的一角,泡在了醋里。阿文找到小毯子,闻到很酸的味道,只好抓着另一只角跑出去了。阿文把小毯子放在沙子里,又拖着它在花园里跑,再闻一闻说:嗯,好一点儿了。

虽然小毯子还有一股怪味道,但阿文依然带着它到处跑。每天,要么抱着它,要么披着它,要么拖着它,每天还闻着它,搂着它~

一转眼,阿文要上小学了,阿文的爸爸很着急,怎么才能让阿文不要带着他的小毯子去上学呢?可是小毯子好象是阿文的命一样~该怎么办呢?

他们跟阿文提起了这件事。阿文果然坚定地说:我要带着小毯子去上学。我去哪它都会到哪的。

可是爸爸妈妈都说这不行。

阿文伤心地用小毯子蒙住脸,哭个不停。

爸爸妈妈哄他说:我们看看能不能想个好办法。

忽然,妈妈说:我想出办法了。

妈妈说:你依然带着小毯子,但是,我们把小毯子的样子换一下,你看怎么样?妈妈把小毯子剪成小块,再用缝纫机把它们的四个边儿缝起来。妈妈把小毯子做成了小手绢儿,这样,阿文可以每天都带着小手绢去上学,就好象带着小毯子一样。

阿文同意了。

又过了一阵子,妈妈把小毯子做成漂亮的小布口袋,里面装上米,成了一个小沙包。让阿文带到学校去跟小朋友一起玩,阿文玩的很开心,在学校里交了很多好朋友,大家一起玩各种游戏。后来有一天,小毯子做的小沙包不见了,阿文都没有注意到呢。因为,他长大了,已经不再玩沙包了,他有了更多的游戏去玩,也有很多好朋友去聊天,当然,还有很多功课要去做呢。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我是我的神_dp

    我也喜欢我的小毯子

  • 如意36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