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边际社会成本》共享经济时代即将到来,我们只用分享,无需购买

《零边际社会成本》共享经济时代即将到来,我们只用分享,无需购买

00:00
25:57

关于本书:


我们每天免费上网聊天、发邮件、听歌,那么提供这些服务的公司就不用赚钱么?《零边际成本社会》这本书告诉你,21世纪中叶之后将是一个物联网的世界,它将发展成为一个覆盖全球、懂得自我建设和运行的智能系统,这个系统将把生产及物流的边际成本降到无限小,从而使得所有的产品和服务能够以最低成本的方式获得,甚至变成免费。而亿万消费者也转变为互联网的“产消者”,以近乎于零成本的方式制作并分享自己的信息。


作者杰里米·里夫金甚至预言,零成本现象孕育着一种新的混合式经济模式,这将对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零边际成本、协同共享将会给主导人类生产发展的经济模式带来颠覆性的转变,我们正在迈入一个超脱于市场的全新经济领域。


本书金句:


1.  在互联网之后,21世纪中叶之后将是一个物联网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物联网将发展成为一个覆盖全球、懂得自我建设和运行的智能系统,这个系统将把生产及物流的边际成本降到无限小,从而使得所有的产品和服务能够以最低成本的方式获得,甚至变成免费获得。


2.  随着人力被复杂的软件和机器人代替,越来越多的人找不到工作,而这给经济带来了一系列的影响。


3.  跟实体的基础设施不同,互联网的绝大多数用户是广大群众。所以在这种新兴经济中,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生产商或供应商,因为发布内容并不需要资金。


4.  随着各种新兴技术不断出现,经济权力也在不同产业之间发生转移。随着绿色能源产业的兴起,各大能源市场也开始跟随潮流,转向产消者,而不是在电力公司这一棵树上吊死。这个时候,能量互联网粉墨登场了!


5.  如果公司愿意分享仓库和配送路线,那他们就能利用网络提高物流的效率。也就是说,他们可以共同建立一个物流互联网。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听友474825832

    讲的很不错!绘声绘色很有喜感 喜欢这种挺求的感觉,一点不压抑

    路上读书 回复 @听友474825832: 欢迎常来听书哈

  • 谭天勇

    我听得手好痒!

  • 懂取舍知进退

    听这个声音有种想打人的冲动

  • 静水l流深

    这可是讲书频道,不是小品

    demonkkk 回复 @静水l流深: 同意,听着难受,坏了一本好书

  • E时光留声

    内容为王

  • 18619221rid

    能好好讲书么

  • 贫民窟的大富翁

    真的很二逼

  • 1378720xxra

    背景音乐声音太大了,太吵了

  • 1378720xxra

    背景音乐声音太大了,很吵

  • CV木子君

    突然来了这样的声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