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故事》从邮购公司到家居巨头,是什么让IKEA风靡全球?

《宜家故事》从邮购公司到家居巨头,是什么让IKEA风靡全球?

00:00
25:41

关于本书:


作为风靡世界的瑞典家居品牌,宜家以物美价廉、设计简约、产品多样深受人们的喜爱和追捧,宜家商场、DIY家具以及实惠的餐厅,也成了广为人知的宜家特色。那么,这个家居巨头是如何成长起来的呢?


本书展现了宜家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从一位热爱经商的少年,一步步成长为商界大人物的心路历程,也讲述了宜家从小小的邮购公司到全球最大家具零售商的企业故事,以及它始终坚持低价优质理念的品牌历程,我们从中会了解宜家经营模式的独到之处,以及公司基业长青的秘诀。


关于作者:


伯迪·托尔卡(Bertil Torekull,瑞典著名记者、编辑,1976年创办瑞典最大的经济日报《瑞典工商业日报》,曾出版二十余部作品。


特约撰稿人:


沐里,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


本书金句:


1.  只要我们动手去做,事情就会好起来。


2.  最初我的兴趣是纯粹商业性的,尽可能压低价格,卖得越多越好。


3.  可以说,我们只不过是把帮助他人、节俭和强烈的责任感这些家族精神从艾姆赫特带到了新世界。


4.  成本意识是宜家深以为自豪的生意经,它形成于把特意留下来的绳子、纸张和箱子反复投入使用的实践当中。


5.  说什么特殊的管理风格,根本就是骗人的把戏。这可不是英格瓦·坎普拉德从那里学来的,这是他与生俱来的性格。他简直就把公司看成了一个家庭,而他自己是整个家族的领袖。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听友402378451

    别的企业公司靠诈骗黑社会放贷催收套路贷活着,我听商业大神们的故事鸡血

    路上读书 回复 @听友402378451:

  • 天空的云LL

    怎么跟前两集的主播不一样

    路上读书 回复 @天空的云LL: 是好几位主播的作品合集哈

  • wine1314

    厉害

    路上读书 回复 @wine1314:

  • 一声春雷

    所有的后来着都绕不过价格战这个最满足人类不劳而获本性的心理。

    路上读书 回复 @一声春雷: 在交易中,价格跟人关系最近

  • 爱丽丝梦游陷阱

    宜家的幸运在于,虽然遇到了一些小人,但创意却及时顶住跟上,没有落下。且其他合作伙伴是不错的

  • 爱丽丝梦游陷阱

    二刷!宜家的故事很让我感慨!他的品牌来之不易

  • 创业乞丐

    简单大方,朴实无华。才是最亮眼的设计

  • TERRYfy10

    求求 开头的背景音乐

  • 倚天观月

    好听

  • ParryWen

    商业伦理和契约规则、市场竞争,哪些是合适的商业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