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听】如何保护嗓子,科学发声的秘籍

【直播回听】如何保护嗓子,科学发声的秘籍

00:00
02:10:53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雪沫清篱

    嗓子不舒服最好的方法就是禁声,按摩:舌根部和喉咙的交界处,轻轻揉,一边揉一边发气泡音。多喝白开水,慢慢喝。不要喝饮料之类。太依靠润喉糖也不好,太凉会伤声带,只适用于应急。 发声要全身用力,不要只把声音集中在声带,分散喉咙力量。

  • 雪沫清篱

    抓两头放中间:腹腔(下头),口腔(上头),注意力在上下两个,中间声带放松。 腹腔抓呼吸,口腔抓共鸣。 腹有气,嘴用力。肚子有气,会呼吸。 吸气吸八成,不要太满。八四原则:吸气吸八成留四成,说话有底气。 不要追求声音呈现而忽略气息。 嘴用力:张嘴 打开口腔。 声靠前中纵线:把注意力转移到嘴巴前部,转移到上牙龈的后部。中纵线:往前发生,声音集中一个点,不要散。 练习方式:深吸慢呼发音法。三步:深吸 把平时两三秒吸的气控制到一点点吸吸十几20秒。慢呼:要让声音绵长,不要喷气,吹灰吹蜡烛吹不灭,控制呼气长度,最好方法:口鼻同用,以口腔为主。 发声练习:数枣

  • 雪沫清篱

    情感是君王,气息是将领,声音是士兵。科学用气是关键。声和音不是一个东西,音取决于口腔状态口齿唇舌的力度灵活度。声的决定因素是气息,喉元音:打声是震动最剧烈的地方,当这里受到挤压,会非常难受,也就是压喉。 (不要压喉) 节约气息,不要大喊大叫。 抓两头放中间:下面是指腹腔,要有足够的气息支撑腹腔,上面是指口腔共鸣。 声带震动打声,源头是气息,共鸣腔就像音箱。 嗓子发哑的时候容易细菌感染。

  • 九里香片

    莜莜,我给你说为什么每次上直播的粉丝就那么点——因为我们不知道你哪天直播啊!我是一直在等你直播,但是你的直播没有预告,也不是定时开的,粉丝如我,忙的时候不会每天定时开喜马,所以总错过。我们也很遗憾呢!建议下次开直播前几天在专辑里预告下,直接题目就写关于几号会开直播期待下次上你的直播哦

    油心声_油油 回复 @九里香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油心声工作室 以后那里有通知和学习哦

  • 油心声_竹子

    我也想学!可毕竟不一样,2020年了

  • 疯癫尼古

    我嗓子不疼但会沙哑,我有咽炎怎么破……吃药就行吗?

  • RoseFan_mz

    老师非常专业,真好!

  • 阿夕姑娘

    油是真爱

  • 阿夕姑娘

    早点把回听剪出干货就好啦

  • 啊仍

    我喜欢听,反复听!

    油心声_油油 回复 @啊仍: 谢谢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