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讲:七星打劫法如何运用?

第十七讲:七星打劫法如何运用?

00:00
14:17

“七星打劫”就是发挥破军的有用之处,取用先天无形之流行生旺气配合有形之山川之形象,合于自然时宜,不失零正,达到调和自然的目的。也就是在天地父母大小三般卦中,让七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轮流施政,从而达到阴阳交媾、雌雄配合、五行流通的目的,从而挽回造化。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转弯不打灯

    李老师我想请教一下你,你说的宫位反呤,地盘是什么,是地运星吗?你说地运星加山星或者向星为合十局,加地盘为反呤这里地盘我没有听明白

    过与客 回复 @转弯不打灯: 本宫卦位数和山向数合十,,,为反吟

  • 1399080winu

    老师,沈氏玄空版本太多了,哪一个比较好

    冬日暖阳阿 回复 @1399080winu: 中州,无常差不多。这两派相对可以

  • 听友416337080

    李老师,子山午向,盘面是上山下水格局,外环境子方正好有水,但是午方没有高起,如果这时离卦、震卦、乾卦构成父母三般卦,那么震卦和乾卦处高起,这算不算七星打劫局。

    听友416337080 回复 @听友416337080: 我问老师了,老师说不行

  • 1817141ulhd

    听李老师的讲解很透彻,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森水一 回复 @1817141ulhd: 七星打劫我家就是,可是幸又不幸,或许是门与峦头的问题吧!

  • 心境无边丶道法自然

    七运壬山丙向不是双7到向啊,都是顺飞,向上山是7向是6

    明心zd 回复 @心境无边丶道法自然: 老师说的没错!丙向宫里是二,丙是地元龙,二是坤卦,坤卦三山是未坤申,对应坤卦的地元龙是未,未为阴,故逆飞,飞到向宫也是7

  • Leon_13

    九运的申山寅向不是七星打劫,因为是土的宫位,坐艮向坤,老师讲过土的宫位不能做七星打劫,估计老师是嘴瓢了

    听友230766450 回复 @Leon_13: 天玉经:北斗七星去打劫,离宫要相合。重点在″离宫要相合"这句话,坤艮中三宫不能构成打劫局

  • 憨不出出累

    请教李老师:八运癸山丁向,双星到向,离,震,乾三宫构成了七星打劫局,我想知道八运马上就过去了,到了2024年,八白星成了退气星,它已经没有力量去打劫上元中元之气了。那是不是说这样的房子就成衰宅了呢?如果是,我们该如何操作呢?

    憨不出出累 回复 @憨不出出累: 哦!是离,震,乾,三宫都要见水,或者都要低矮,才能构成七星打劫局,并且三元不败。

  • 听友324936743

    感恩老师,对知识的无私奉献。

  • 潇湘小元霸

    借别人的东西 不好 迟早要还的

  • 提莫不吃蘑菇

    哈哈哈,我听迟了阿,早点听早点开悟阿,自己看书含含糊糊,就差一层膜,多谢老师传播知识。

    李双林易学 回复 @提莫不吃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