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课《少女成长指南》:七条法则,帮青春期女孩度过叛逆期

第14课《少女成长指南》:七条法则,帮青春期女孩度过叛逆期

00:00
21:52

关于本书:

女孩进入青春期,往往会变得喜怒无常、冲动叛逆,面对这些转变,家长和老师可能会担忧、无奈、不知所措。如何在这个人生的关键时期给女孩正确的指导,帮助她们顺利走向成年呢?


《少女成长指南》(Untangled)根据几十年的辅导经验和最新的研究成果,揭示了女孩青春期的7个明显而又再正常不过的成长阶段,包括注重隐私、关注社交、挑战权威等等。这本书让父母了解青春期女孩的心理和行为变化,学习哪些问题需要注意,以及如何在合适的时候给她们指引与支持。


关于作者:

丽莎·达穆尔,临床心理学家,劳雷尔学校的女孩研究中心主任,舒伯特儿童研究中心合伙人,她的工作主要是改善青少年和父母之间的关系。


本书金句:

1.      女孩在主动追求独处时间的同时,实际上也是在为成年后的独立做准备。

2.      青少年往往会把社交圈看得更重要,希望获得同龄人的认可和支持。

3.      抽象思维的发展意味着童年时代的结束。

4.      强烈的情绪波动其实是青春期的大脑变化的结果。

5.      想让女儿获得一段健康的恋情,最好的办法就是跟她好好聊聊对感情的看法。


小节标题:

1.    为什么要听这本书?了解女孩成长的必经阶段

2.    女孩会更注重隐私,甚至有些喜怒无常

3.    她会更看重社交圈,可能过分关注人气

4.    孩子遭遇社交冲突时,家长应该正确引导

5.    她会变得非常情绪化,但可以利用情绪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6.    她会开始挑战权威,这意味着抽象思维和独立能力正在显现

7.    她会犯错,也会尝到过激行为带来的后果

8.    她会开始恋爱,家长应该及时跟孩子讨论浪漫关系

9.    她会学着照顾自己,饮食和睡眠至关重要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发表第一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