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课《父母的语言》:如何用语言开发孩子的大脑?

第8课《父母的语言》:如何用语言开发孩子的大脑?

00:00
26:24

关于本书:

在今天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家长们都希望孩子聪明能干,于是从他们很小开始,就开始了各种各样的智力开发,比如算术、画画、音乐、跳舞。不过,这些都忽略了一个最重要也是最简单的方式——说话。


研究发现,孩子的智力水平发育,以及日后在学业和职场上的表现,都跟他们的早期语言环境息息相关。父母跟宝宝说话越多,就更有利于他们各方面的发展。这本书介绍了语言环境对孩子的深远影响,给家长提供了如何跟宝宝交流的实用建议。


关于作者:

达娜·苏斯金特,芝加哥大学外科与儿科教授,儿童人工耳蜗植入项目主任,三千万词汇行动创始人,致力于传播良好的语言环境接触对于孩子早期智力发育的重要性。


本书金句:

1.      各种研究都发现,一个积极的早期语言环境对孩子的发展至关重要。

2.      在人生的头三年里,外界刺激的影响尤为显著,因为这段时间正是大脑神经网络形成的关键时期。

3.      不管家庭社会经济状况如何,只要孩子从小生长在一个充满交流和对话的环境中,他们日后的表现都会更好。

4.      培养孩子的成长型心态,在表扬他们的时候,尽量强调努力的过程。

5.      儿向语对婴儿的大脑发育很有帮助,能更好地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帮助他们的语言发展。


小节标题:

1.    为什么要听这本书?用语言开发孩子的大脑

2.    孩子三岁前的神经发育程度会决定将来的认知能力

3.    早期语言能力对孩子的学习成绩至关重要

4.    相比家庭条件,父母的说话量对孩子的发展更重要

5.    父母和孩子都应该培养成长型心态

6.    从孩子的兴趣入手跟他们对话,让语言学习更有效

7.    用对话扩大孩子的词汇量,增强沟通能力

8.    鼓励孩子说话,还要给他们讲故事

9.    每位父母都可以为促进孩子语言发展出一份力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发表第一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