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课《给孩子最好的成长力》:救救孩子!让幼儿园重新成为儿童的乐园吧

第2课《给孩子最好的成长力》:救救孩子!让幼儿园重新成为儿童的乐园吧

00:00
21:11

关于本书:

幼儿园本应是孩子们嬉戏打闹、快乐玩耍的地方,而现在,标准化的教学和考试却限制了他们天生的好奇心和想象力。


这本书让你看到,除了大人从自己的需求出发,想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以外,人们对儿童认知能力的低估以及教育资金投入和资源的不足,都让幼儿园变得越来越像体制教育的学校。让幼儿园重新成为孩子们的乐园,注重每个孩子的个人发展才是关键。另外,还要培养孩子和老师之间的亲密关系,营造活跃的学习环境。


关于作者:

埃里卡·克里斯塔基斯,幼儿教育硕士。曾任教于耶鲁大学儿童研究中心,擅长儿童发展和教育政策研究。


本书金句:

1.     体制教育最大的一个缺陷就是不够关注每个人的需求和能力。毕竟,这种统一标准的教学和考试让学生们没法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学习,老师也没工夫去发掘他们各自的闪光点。

2.     研究发现,越是收入水平低和受教育水平低的家庭,往往越是反对玩乐式的教育,而是喜欢让孩子去上能为以后学习打基础的预备式课程。毕竟,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受到最好的教育,而唯一的方法就是通过“正经”的教学。

3.     对于小孩子来说,任何场合都是学习的机会,他们的自学能力非常强。换句话说,把严格的课程强加在这些充满创造力的孩子身上,其实恰恰是在扼杀他们的天分。

4.     在美国,幼儿园老师是收入最低的人群之一,比卡车司机和酒吧招待的薪水高不了多少,很多时候甚至连医疗保险都没有。然而研究发现,低薪水就等于低质量,薪水不高,老师的教学质量也高不到哪儿去。

5.     我们应该确保幼儿园以孩子们的需求出发,关注他们的个人发展。不难看出,这个过程的关键就在于打破幼儿园的标准化教学,而把孩子的成长放在第一位。


小节标题:

1.    这本书有什么看点?让幼儿园重新成为孩子的乐园

2.    现代幼儿园并不利于孩子的天性和好奇心

3.    幼儿园的教学方式满足大人的需求,而不是从孩子出发

4.    大人低估了孩子的能力和需求

5.    教育资金不足,幼儿园改革寸步难行

6.    跟老师之间的亲密关系和活跃的学习环境,是孩子成长的关键

7.    要改善学前教育,孩子的个体发展才是关键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隋XX

    声音真好听

  • 我你TA

    玩的时间越多注意力越难集中,学习自然好不了,这就是为什么学习能力好的或是智力强的学生很少玩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