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儿子很叛逆

我家儿子很叛逆

薄荷绿时光
2.19万325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母亲在孩子出生到十八岁时所做的全景成长记录、教育手记,真实地再现了孩子成长这一漫长过程的喜怒哀乐、迷茫困惑。面对自己叛逆期提前到来的儿子,作家母亲经过冷静的分析,采取“不全面打压,不放任自流”的“两不”战略,用“赞美、认可、理解、尊重”的“八字”态度,帮助儿子安全平稳地度过了这一特殊的时期,收获了累累的成长硕果:先是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心理学本科毕业,再到被学校保送上北大读研三年,然后是顺利考入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攻读心理学博士学位。孩子与母亲一起成长。对家长们有很好的借鉴和思考。


【作者简介】

王毅

大连市作家协会会员。主要给《家庭》《知音》等杂志撰稿。2008年后转入长篇小说创作。

用户评论
  • 了凡四训

    很可爱,很真实!喜欢您们的育儿探索。不片面追求记问之学的分数/真正抱着探索的心态去深入学习,希望学以致用,为中国的心理学做点事,赞!小孩子的许多真实想法,犯的错,得到家长的安慰和正确引导,真幸福!如果只是读诵经典并且落实,但其实没有透彻理解,不如有自己的想法,家长帮助讨论分析,摔跤后总结,也挺好的。我的想法很粗陋。只是觉得用心教子,不追求表面的成绩而是为理想而学习,让人欢喜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