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的惆怅|轰三鱼播讲

大唐的惆怅|轰三鱼播讲

轰三鱼
8078284

【内容简介】

每天20点更新1集


为什么唐太宗要嘉奖贪官?
为什么说若无朝廷腐败,安禄山岂敢造反?
为什么李林甫是大唐由盛转衰的第一罪臣?
《大唐的惆怅》以人物为主线,贯穿起唐代的兴亡史,描述了曾经赫赫屹立于世的大唐帝国,如何在腐败阴影的笼罩下,一步步走向深渊,并最终导致帝国崩坍的全过程。书中既展示了腐败在大唐的种种外在表现,又探讨了制度上的缺失是大唐帝国深入肌理的慢性病。这里既有精彩纷呈的历史人物与故事,又不乏较有深度的理论分析,语言通俗晓畅,历史知识丰富,在较高的可读性中寄予历史的启迪与思索。


【作者简介】

鼎之

媒体人,策划人,天津作协会员,历史研究者,善于化繁为简,卸下历史假面,从历史看现在,由现在反思历史。现为北京鼎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著作有《孙权有毒》、《左宗棠传》等。

用户评论
  • 摩灭_三鱼帮

    小说以12个历史人物为主线,一步步向我们展现唐朝如何走向灭亡的。文字通俗晓畅,而不乏深度,启发我们掩卷深思,可读性很强。主播播讲的非常有趣,让人欲罢不能。

  • 双面兰陵

    专辑是非常好的历史类随笔。 有精彩纷呈的历史故事和人物,有深刻的理论分析,语言通俗易懂,历史知识丰富。 三鱼声音好听,驾驭各种风格,特别好!

  • 柠檬菊上

    属于比较轻松类的历史随笔,钩沉历史、分析有趣。主播播讲的这一个系列的书都非常棒。

  • 翁渔子

  • 载酒买花

    文笔优美,人物个性鲜明,故事精彩纷呈,播讲娓娓道来,很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