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黑一雄《无可慰藉》_51

石黑一雄《无可慰藉》_51

00:00
20:32

《石黑一雄作品:无可慰藉》为石黑一雄作品系列第四种,秉承石黑一雄的一贯风格,外表清淡,内心强大。小说描写一位钢琴演奏家在一座谜样的城市里所经历的谜样的几天。他忽而是旁观者,忽而又被卷入其中,所见之人无不一往情深却又执迷不悟;所遇之事无不怪异荒诞,充满变数。在这座人心为怪诞的艺术价值观所左右的城市里,在努力寻找梦境出口,为这一切寻求解释的过程中,他渐渐意识到自己正面临人生最为严酷的一场演奏。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心聆之音

    我没法为过去哭泣,我的脑海里满是未来

  • 一雨山

    也许作者讲述的瑞德,是布罗茨基,也是约瑟芬,他们是他的一生

  • JJpp

    从画廊穿过一道门就回到酒店,也很蒙太奇,但去的时候却是借了一辆车还开了一大段高速路,我一直惦记他们借的那辆车后来怎么还的呢

    bigroad_ta 回复 @JJpp: 各种操心,哈哈

  • 倪倪956

    阿哈哈哈哈!写故事真好,想怎么写,就怎么写!那个谁和自己妻子生活了二十多年,孩子都二十岁了,还在惦记二十年前自己的妻子对艺术家倾慕崇拜的举动,觉得妻子不爱他不崇拜他受不了,还说过不下去了。男主突然问那是什么时间的事,他不高兴地说二十年前!让我感受到,在婚姻里真的不要丢了自己啊,也尽量不要和没有自我的人一起生活,太痛苦了。

  • 童颜张无忌

    布罗茨基用他的铲子,又指挥了一次音乐演奏

  • 张甘木

  • JJpp

    布罗茨基在门外,真是蒙太奇的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