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黑一雄《远山淡影》_9

石黑一雄《远山淡影》_9

00:00
18:43

《石黑一雄作品系列·远山淡影》是石黑一雄技惊文坛的处女作,一部问世30年仍在不断重印的名著。其“感伤与反讽”的融合、平衡令人犹记。这是一段迷雾重重、亦真亦幻的回忆。战后长崎,一对饱受磨难的母女渴望安定与新生,却始终走不出战乱的阴影与心魔。剧终,忆者剥去伪装,悲情满篇。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听友240231648

    活该的日本人

    147fu 回复 @听友240231648: 要明白对于战争来说对于双方的百姓都是灾难。不应该敌对日本的人民。敌人是那些军国主义者是他们欺骗了无产者人民发动了战争。我们应该消灭和鄙视那些官僚和资本家。各国无产阶级应该联合起来消灭官僚和资本家之类的特权阶级。国家的概念只不过是他们建立起来用于压迫无产者的手段。应当建立属于人民和无产阶级大众的社会。阶级不分种族于信仰。

  • 鹿十九吖

    不同的场景间接的太紧,听的时候有点发懵,适当停顿一下可能会好一些

    beauty1980 回复 @鹿十九吖: 是啊。读的特别好,就是场景转换让人摸不着头脑。

  • 暮年里

    谢谢主播老师,很喜欢你的声音

  • kikyo沐

    小说就是这个顺序吗?听的有点乱

  • 敏尔馨

    一个母亲溺死了自己的孩子,被万里子看到了,这对孩子的成长造成多大的阴影

  • 汪汪炒栗子

    其实佐枝子才是悦子想象出来的吧?

  • Sun花水木

    PTSD?

  • 读书檀

    有点怕怕的

  • 云秀塘153

    讲得很好,但是小说本身太凄凉了!

  • 千千结_66

    讲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