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淡影(诺贝尔文学奖石黑一雄)

远山淡影(诺贝尔文学奖石黑一雄)

译文有声
46.02万1.64万

《远山淡影》是石黑一雄技惊文坛的处女作,一部问世30年仍在不断重印的名著。其“感伤与反讽”的融合、平衡令人犹记。

小说通过一个移居英国的日本寡妇对故土、故人的回忆,讲述了战后长崎一对饱受磨难的母女渴望安定与新生,却始终走不出战乱带来的阴影与心魔,最终以母女成功移民,而女儿自尽作为悲情结局。作品构思奇特,叙述者通篇的回忆是模糊而可疑的,直至全书终,叙述者才忘记了伪装,读者也证实了猜想:叙述者是利用回忆做掩护,编织了一个他人的故事,企图通过他人的面具来讲述自己的故事,以减轻罪恶感。





用户评论
  • 柒天小呆_姮心

    不好意思 我刚刚发现这本书在喜马拉雅上架了 才上来。 大家好 我是这本书的女播小呆 我还是个新人 能录制这本著作真的觉得很幸运 真的感谢制作方译文出版社老师们的信任 跪谢老师们。 各位听友老师的评价我也都看到了 感谢各位老师们的收听 我是新人 老师们的批评和意见我都会好好吸取 也会继续努力的 谢谢老师们

  • 愤no的小圈儿

    谢谢朗读,绘声绘色,真好。谢谢朗读,绘声绘色,真好。谢谢朗读,绘声绘色,真好。谢谢朗读,绘声绘色,真好。谢谢朗读,绘声绘色,真好。

  • 半閒堂

    因为无聊才听了一下,原来是这么好的一篇小说!名副其实,能得诺贝尔奖。虽然它是对日本的二战之后影响的反思,其实是对人性的一种拷问,所以具有非常大的普遍性。要小说在艺术手法上非常的高超。有后现代的不断的重复和啰嗦的品性,产生的效果却是诗意的和温馨的。几个角色,没有怎么用力描述,却有非常鲜明的个性。情节上却有哥特式的那种阴暗和揪心。第一流的杰作!

  • 阎立_14

    非常用心的朗读背景音乐非常贴切,喝水,车声等加入的声音元素非常逼真,让人觉得身临其境。最赞的是对话冲突时的声调,非常逼真

  • 晴朗之空_瞳

    很好的一本书,一个女人的自我挣扎与自我救赎

  • CC_v1m

    主播讲的特别好,情绪到位,母亲对景子的自杀是愧疚的,通过回忆,想穿越时空站在幼年景子的身边,为在以前作为母亲的疏忽做弥补,所以现在对小女儿更宽容。也回想到日本战败后人民的种种,美国对日本进行改造带来各种影响,老一辈日本人任留恋昔日的辉煌,年轻人顺应时代潮流,悦子也是,既渴求新的生活方式,又留恋旧日日本传统文化。这是我自己的理解

  • 君若初ya

    战争,摧毁一个人的生活,也摧毁了孩子的童年,不得不随大人移居国外,生活的不适应和各种苦闷,让孩子失望透顶最终选择了自杀。失去孩子的母亲在余下的岁月里回忆,痛苦与自责不断造访,恍惚间,自己和孩子又回到了当初。小说语句很平实,但叙说有跳跃,真实和虚拟的人物对话间,犹抱琵琶半遮面,让读者诧异甚至摸不着头脑,到最后才算明白作者的用意。人的创伤在人的意识中会存在多久?一辈子?听来有些惶然和迷惘。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座回不去的原乡,只是影响不同而已~ 谢谢主播!

  • 章77777

    不错的书,只是这翻译腔有点遭不住,不是吗?

  • kuraki_mai

    质感温和,叙事清淡,结构精巧,大量对话,往事回忆,淡淡伤感。

  • 1787376cvyj

    就想听听!2018年度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作品好在哪里?!谢谢阅读陪伴!声音与故事情节契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