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法利夫人11 在丈夫面前与子爵跳舞

包法利夫人11 在丈夫面前与子爵跳舞

00:00
13:10

居斯达夫·福楼拜(1821~1880),19世纪中叶法国重要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代表作品有《包法利夫人》等。其作品反映了1848~1871年间法国的时代风貌,揭露了丑恶鄙俗的资产阶级社会。1880年5月8日,法国文学家福楼拜逝世。福楼拜的“客观的描写”不仅有巴尔扎克式的现实主义,又有自然主义文学的现实主义特点,尤其是他对艺术作品的形式——语言的推崇,已经包涵了某些后现代意识。新小说作家极力推崇福楼拜对现实主义的创新,并进一步加以发展。他们对艺术形式的追求已呈现出后现代文学特有的“崇无趋势”,从这个意义上说,新小说作家正是继承了福楼拜的现实主义,才可能大大地跨越了一步。 19世纪自然主义的代表作家左拉认为福楼拜是“自然主义之父”;而20世纪的法国“新小说”派又把他称为“鼻祖”


《包法利夫人》的发表,不仅标志着十九世纪法国小说史的一个转折,而且在世界范围影响了小说这个文学体裁。小说描写法国内地一个富裕农民的女儿悲剧的一生。对形形色色的资产阶级人物做了淋漓尽致的揭露,成为19世纪法国社会的一幅现实主义画卷。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halfgods

    艾玛与夏尔来自于两个世界,命运却让他们交叉。华丽舞会让艾玛内心波澜,时间和无聊更让她火冒三丈。不在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中死亡。作者对女性的心理描写细腻、生动。

    丝路花雨_u6 回复 @halfgods: 艾玛其实就是个农村丫头而已,只是她负债累累的父亲送她去读过教会学校而已。艾玛家没有什么财富,医生是她能嫁到的最好的男人。

  • 晨光之名

    熟稔shu ren

    听友244663510 回复 @晨光之名: 心满意足的离开评论区

  • 结子青莲

    世界对想入非非的艾玛打开了一条缝隙,让她看了一眼外面的世界,挑起她的欲望,但又没有给她迈入向往的生活的台阶

  • LagunaSanchez拉古娜

    她想要的生活她够不上,她拥有的生活她不满足,可悲!

  • flighttime

    没有她丈夫,她根本不可能出现在这舞会上

  • 斑马banmalp

    潘多拉盒子……打开了

  • 枫香789

    艾玛生错了地方

  • 小蓓花仙子

    包法利夫人就是没见过大世面,上学时看过一些言情小说,向往不现实的爱情

  • 慕泥粉

    哈哈哈哈哈主播女声真的是太可爱了!

  • blink开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