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法利夫人09 新婚蜜月可能是她一生最好的时光?

包法利夫人09 新婚蜜月可能是她一生最好的时光?

00:00
15:33

居斯达夫·福楼拜(1821~1880),19世纪中叶法国重要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代表作品有《包法利夫人》等。其作品反映了1848~1871年间法国的时代风貌,揭露了丑恶鄙俗的资产阶级社会。1880年5月8日,法国文学家福楼拜逝世。福楼拜的“客观的描写”不仅有巴尔扎克式的现实主义,又有自然主义文学的现实主义特点,尤其是他对艺术作品的形式——语言的推崇,已经包涵了某些后现代意识。新小说作家极力推崇福楼拜对现实主义的创新,并进一步加以发展。他们对艺术形式的追求已呈现出后现代文学特有的“崇无趋势”,从这个意义上说,新小说作家正是继承了福楼拜的现实主义,才可能大大地跨越了一步。 19世纪自然主义的代表作家左拉认为福楼拜是“自然主义之父”;而20世纪的法国“新小说”派又把他称为“鼻祖”


《包法利夫人》的发表,不仅标志着十九世纪法国小说史的一个转折,而且在世界范围影响了小说这个文学体裁。小说描写法国内地一个富裕农民的女儿悲剧的一生。对形形色色的资产阶级人物做了淋漓尽致的揭露,成为19世纪法国社会的一幅现实主义画卷。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晓来谁染枫林醉_

    这好像是译文有声这个系列所有主播的通病。一律都是发音标准,阅读流利,毫无感情。像是在朗读课文或者播报新闻。

    冷热水_2i 回复 @晓来谁染枫林醉_: 我倒觉得这个挺好

  • halfgods

    平庸令包法利夫人心情郁闷,他的丈夫却毫无察觉继续徜徉在幸福之中。这样的状况只要风吹草动就会打破平衡。

    丫丫1211 回复 @halfgods: 因为一开始就不是真爱

  • 端木雨声

    女人要求男人什么都得懂,什么都得会,还有高富帅,但从来不想自己能有什么奉献。

    听友331267587 回复 @端木雨声: 男人要求女人温柔贤淑,养育孩子做好家务,却从不考虑她们内心感受,宛如对待一个工具

  • 蓝蓝_sl7

    少女时代对爱情的幻想留下了后遗症。

  • Suuuuuuu

    “夏尔对爱玛的恩爱,在她眼里,就是对她的母爱的辜负就是对她尊严的亵渎”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么在意的话,可以自己下场双挑母亲和妻子的角色啊!

  • 美丽人生_s0e

    1,关于夫妻关系。没有爱情为基础也无共同的志趣与追求,只要有一点点诱因,分分钟土崩瓦解。2,关于婆媳关系。婆媳关系的实质其实是母子关系。

  • 浅蓬蒿

    主播语速太快。

  • por_favor

    全世界古今中外妈妈都是这样吗?

  • 晨希_3q

    声音很好!就是没节奏!总像赶着快点读完的感觉

  • 回忆过去_r3

    爱玛总是对自己的伴侣抱有无比高的期望,想让他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她崇拜他,才能喜欢他,爱他,其实搞错了,相处久了会发现自己男人也不是无所不能,要接受自己的平庸,也要接受伴侣的平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