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法利夫人07 爱玛的婚后忧虑:结婚等于幸福吗?

包法利夫人07 爱玛的婚后忧虑:结婚等于幸福吗?

00:00
10:17

居斯达夫·福楼拜(1821~1880),19世纪中叶法国重要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代表作品有《包法利夫人》等。其作品反映了1848~1871年间法国的时代风貌,揭露了丑恶鄙俗的资产阶级社会。1880年5月8日,法国文学家福楼拜逝世。福楼拜的“客观的描写”不仅有巴尔扎克式的现实主义,又有自然主义文学的现实主义特点,尤其是他对艺术作品的形式——语言的推崇,已经包涵了某些后现代意识。新小说作家极力推崇福楼拜对现实主义的创新,并进一步加以发展。他们对艺术形式的追求已呈现出后现代文学特有的“崇无趋势”,从这个意义上说,新小说作家正是继承了福楼拜的现实主义,才可能大大地跨越了一步。 19世纪自然主义的代表作家左拉认为福楼拜是“自然主义之父”;而20世纪的法国“新小说”派又把他称为“鼻祖”


《包法利夫人》的发表,不仅标志着十九世纪法国小说史的一个转折,而且在世界范围影响了小说这个文学体裁。小说描写法国内地一个富裕农民的女儿悲剧的一生。对形形色色的资产阶级人物做了淋漓尽致的揭露,成为19世纪法国社会的一幅现实主义画卷。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1375980ayln

    为什么刚付了6.00元还是不能听

    译文有声 回复 @1375980ayln: 您可以找一下客服哦!

  • 明_H2

    开通了ⅥP,还不能连续听?

    译文有声 回复 @明_H2: 您好,建议您把问题反馈给平台,希望能早日解决您的问题~

  • halfgods

    得到了美人的包法利先生幸福极了。想比他痛苦的童年和第一个糟糕的妻子,现在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艾玛则有些不同,现实的婚姻没有与少女想象的那么浪漫,对于长期在修道院的悠闲生活,包法利夫人对于现实更多的是不安。

  • GU七七

    听听就不觉得快了,是习惯了还是主播变慢了?

  • 丝路花雨_u6

    包法利先生的前妻死得好如包法利先生和老包法利夫妇的愿哦

  • 弗洛伊芳

    主播“读”得很好,但只觉得是“读”,甚至怀疑主播是否看明白了这部作品。缺少感觉,实在是遗憾!应该是作品选择的问题,时常听着听着感觉是民国时期的故事,没有西方尤其是欧洲、法国文学作品的意境!

    阳光正好830 回复 @弗洛伊芳: 刚听完一位女主播的《面纱》,声音对角色是有演绎的,就非常好

  • 嗮太阳向日葵

    这个主播声音不错,但是把读书当成演播了。希望主播好好去听一下优秀主播的作品,特别优秀演播外国名著演播艺术家们的作品。

  • 影子susu

    分不清他和她……

  • 月儿渐升

    好像是读流水账😃

  • 路蔓休沅

    哈哈哈😂人类的本质是颜狗 男主:前期丑…生无可恋 男主:爱玛美…我好辛福 爱玛:老公丑…生无可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