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法利夫人01 解读试听:涉及性描写的小说要一棒子打死吗?

包法利夫人01 解读试听:涉及性描写的小说要一棒子打死吗?

00:00
03:04


想听《包法利夫人》全部3集解读,请点击本行文字关注专辑《译文讲书》,发现更多译文好书背后有趣的故事


【选书理由】

《包法利夫人》是举世公认的名著经典,经常被当做文学创作的范本来看待,它的作者福楼拜也是法国,乃至整个西方世界最优秀的小说家之一。但福楼拜却因为塑造了一个偷情的女主角,以及其中细致入微的心理描写,而被当时的审查机关告上法庭,当众审判。这部“包含人性弱点的百科全书”,是否也刺痛了某一部分人的弱点呢?


各类小说流派开山祖师爷——福楼拜


【音频亮点】

1.为什么《包法利夫人》能够被称为“完美的艺术作品”?

2.性描写到底挑衅了谁的道德神经?为什么很多作家都会被法庭审判?

3.什么才是小说家真正的道德?非黑即白的世界真的好吗?

4.杀死包法利夫人真凶究竟是谁?女性为何总是婚姻生活的受害者?


【推荐阅读】

书名:《包法利夫人》

作者:[法]福楼拜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译者:周克希



想听更多译文好书以及书背后的故事,欢迎关注【译文讲书在节目下方留言,我们会为您喜欢的书,准备“讲书彩蛋”,欢迎订阅。每星期三和星期五,我们不见不散。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安然sol40

    收钱的读的就是好啊!

    赞布罗塔1989 回复 @安然sol40: 😂

  • 小意达与花

    听完全集要一千多块?!

    译文有声 回复 @小意达与花: 不用不用,20几块就可以了

  • Zeujin

    觉得许渊冲的译本最好,可惜没有读的

    13704154115 回复 @Zeujin: 现在有了回响剧场播的

  • 德德80

    我是第一次听,很多内容,不错

  • 喵秒苗

    这个主播是我听《包法利夫人》讲的最棒的一位。

    天涯青衫客2016 回复 @喵秒苗: 还没听,不要说得太早!

  • 许尔勒

    🌹

  • AIDo月华138134

    推荐过来的

    译文有声 回复 @AIDo月华138134: 感谢您对译文讲书工作室的支持,请问是哪里推荐来哒~

  • 听花开听叶落

    听过小妇人其他的真的感觉别的差点,希望多多出小妇人一样的精品

    译文有声 回复 @听花开听叶落: 感谢您对“译文有声”的支持,我们会继续推出优质的有声书,希望您喜欢~

  • 英才QR

    我愿称维克多·雨果为最强 法兰西的莎士比亚恐怕高过福楼拜的名誉

  • 晓来谁染枫林醉_

    译文有声系列,已经试听了好几本,都不得不放弃了,想说爱你不容易,很好的小说,很好的翻译,就是找的主播实在不敢恭维。几乎个个都在读课文。不知道这一本怎么样,希望能好一些。

    晓来谁染枫林醉_ 回复 @晓来谁染枫林醉_: '可惜我听过李野默的版本,无人能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