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玄】有情十二贴之《流转》

【林清玄】有情十二贴之《流转》

00:00
04:04

有情十二贴

在每一寸的时光中都有欢喜,在每个地方都有禅悦


有情十二贴之《流转》

作者:林清玄

诵读:大    宇


在十字路口的古董店临窗的角落,我坐在一张太师椅上,立刻就站起来,因为那张椅子上还留着别人坐过的温度。


从小就不习惯别人坐过的热椅子,宁可站着等那椅子冷了,才落坐。尤其古董椅子,据说这张椅子是清朝传下的,那美丽的雕花让我知道这不是平民的椅子,它的第一个主人曾经是富有的人吧!


现在,那个富有的人,他的财富必然已经散尽了,他的身体一定也在时空中消亡了,留下这一组椅子,没有哭笑,在午后阳光中静静的,几乎是睡着一般。


我在古董店转了一圈,好像与时空一起流转,唐朝的三彩马,明代的铜香炉,清朝的瓷器,民初的碗盘,有很多还完美如新。有一张八仙彩,新的还像一个脸容贞静的妇女一针一针刺绣上去,针痕还在锦上,人却已经远去了,像空气,像轻轻的铜铃声。


在古董店,我们特别能感受时光的无情,以及生命的短暂,步出古董店时我觉得,即使在早春,也应珍惜正在流转的光阴。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尼尼要上岸

    写得真好,读的也很好,配乐也很好~喜欢🥰

    大宇小站 回复 @尼尼要上岸: 感谢您的留言支持,让我感受到分享的乐趣

  • 菡萏花開月正明

    静下来感知生命的源头,其实本无开始亦无终结!我们都是幻影一般的闪过,又像是一直在这里没有变过!

    大宇小站 回复 @菡萏花開月正明: 深刻

  • 听友198401585

    反反复复,不知听了多少遍,不知还要多少遍……

    大宇小站 回复 @听友198401585: 有时我也舍不得将这些文字读完……

  • 1823469reuj

    即使在早春,也应该珍惜正在流转的光明。

    大宇小站 回复 @1823469reuj:

  • 1300483uwvw

    静美时光相伴

    大宇小站 回复 @1300483uwvw: 这种感觉真好……

  • 卓别林4

    感恩主播这样平静动情的读诗!

    大宇小站 回复 @卓别林4: 也感谢你能喜欢

  • 雨宁_sb

    请问这首歌的名字?

    大宇小站 回复 @雨宁_sb: 国家宝藏主题曲《一眼千年》

  • 木米1

    物是人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