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治维新003集 日本开国(一)

日本明治维新003集 日本开国(一)

00:00
15:59

内容简介:

《日本明治维新》三部曲为《幕末血风》、《维新之岚》和《富国强兵》

第一部《幕末血风》,主要讲述关于开国的各派论争、新选组的建立与作为、萨摩长州的强大与结盟、王政复古以及伏见鸟羽之战

第二部《维新之岚》,前半段主要是写戊辰战争,新政府军北上,进而统治全国;后半段写明治天皇登基,从而开始一系列的改革,其中主要的是兵制改革和废藩置县

第三部《富国强兵》,此时的日本国内正因为兵制改革进行,原武士阶层出现了强烈的不满情绪,各地造反不断,尤以西乡隆盛带领的萨摩藩为最,这场被称为“西南战争”

作者介绍

樱雪丸,本名李嫡。国内以通俗手法再现日本历史第一人。通晓日本史,对中日史上大小历史事件有独特见解,超人气代表作有《史上最强日本史》(四册)、《日本明治维新》(三册)、《中日恩怨两千年》(四册)

 

主播介绍:

出品:骤雨惊弦

演播:骤雨惊弦、静水深流

预计160集

 

静水深流:知名有声小说主播,他所播讲的小说《盗墓王之妖塔寻龙》、《盗墓狂徒》、《我在罗布泊当兵的诡异事》等均受到听众好评。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1381418cuvg

    骤雨惊弦 回复 @1381418cuvg: 宝子,有品位,出版物流量小,多来点赞评论打卡,球球了~~

  • 周麦兜

    日本为什么有那么多神?

    鄢赤霞 回复 @青空之夏_qu: 现在看来,没有自信的是你这种人吧

  • peace_ko

    日本北海道“函馆”在1854年叫“箱馆”,所以是把“下田”和“箱馆”开港。

  • 諦樂觀音

    是萨摩藩吧??网上查过来种子岛属于萨摩藩,没有摩萨藩吧?(没有深入了解过,如果说错了请随便批~)

  • 幽州左司马

    萨摩!虽然听友说了,但是强迫症还是想强调一下……

  • peace_ko

    一般说日本800万神,你可好给10倍了

  • 听友337980018

    占个座

  • 反论之柚

    你喷我 我骂你 乐此不疲 甜蜜蜜

  • 反论之柚

    十万蛋 十万颗鸡蛋?

  • azbcnvt7wvw7zwo8rrmp

    讲得通俗易懂,就是连首尾的那点音乐都不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