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的世界——生命不息

死后的世界——生命不息

九木爱读书
56.95万8830

这是一本探讨死亡与濒死体验的智慧之书。作者听到一位精神病学家讲述自己“死”而复生所经历的奇特事件,又在大学讲授柏拉图“灵魂不朽”专题时听很多学生讲起类似的故事,大感震惊,遂投入到对该现象的研究中。在本书中,作者直接或间接采访了150名有上述经历者,总结出15个共同元素,首次提出了濒死体验(Near-Death Experience,NDE)的概念。另外,作者还将其与人类历史上对于死后世界的重要哲学论述加以比较,并列举心理学、自然科学对该现象的解释,逻辑清晰,说理翔实,大大增加了本书的科学性与哲学内涵,引人深思。

本书一经推出,即引起轰动,并开启了全世界科学家对濒死体验的研究热潮。虽然刚开始很多医学界人士对其冷嘲热讽,但现在科学已经站在了穆迪博士这一边。三十多年过去了,本书仍然不断再版,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球销售数千万册,实为该领域的经典著作。全书文字生动优美而富有哲理,读后不但能让大家对死亡重新思考,也更加珍惜现有的生命。

用户评论
  • Hy紫岚

    非常好的一本书,还没来得及买,先全本听了一遍。濒死体验多有潜意识思维快速运转,换角度看自己和别人。或许人死后还会有另一个世界,另一个空间,或许会轮回,或许会转世,或许,总之学习不停,追求快乐,享受体验,感恩一切!

  • 洋洋得意1023

    非常好,希望真如此书所说,生命不息,那么我还有机会再遇见我去世的亲人

  • 庭前柏树zi

    万物本源皆是无中生有,有又入于无,自然而然的产生,自然而然的灭亡,这可能就叫随遇而安,如如不动。生灭相互转挽,周而复始,能量不断变换,这叫无常。物质不断转化,无穷无尽,佛道两家和马克思唯物可能都是这个意思。我不理解的是像我类俗人此生这一阶段达不到本真,而悟到的一些道理在此身死后,就等于一场空吗?转换后的物质是不是不会延续上一物种的记忆,我们不会延续一连贯的悟?就比如我们死后,前身虚妄执着的记忆可还会继续延续在转换后的物种上?

  • 至上之旅

    人类没有感受到的领域太多了,你没有遇到不代表一定不存在。好在这方面的研究越来越为世人知晓!让更多人知道,可能会改变很多人的生活态度!点赞!

  • 阳光_24d

    感谢雷蒙德牧笛对人类认识生命,了解生命所做出的贡献,相信终究会有人沿着穆迪的道路测底解析人类生死的密码。

  • 扶摇723

    不再害怕死亡,期待与家人相聚,也会珍惜当下的生活。

  • CQYD

    这个专辑特别好,可以增加我们了解世界的角度。

  • 敏生_

    一本好书,感谢阅读。

  • 听书的阿羊

    主播播讲的很好!客观流畅,很赞! 这本书本身内容比较普通。

  • 1829398jlgi

    这本书给打开了些新视角,很有意思,主播读的也不错。不过基于描述者描述真实的情况下,我忍不住思考了些问题: 1. 里面提到光的审判者,可以直接拖动时间线看到未来和过去,还能调倍速,那么,是不是说明人生的一切都是注定的,并可能由高纬度的生物控制? 2. 有审判者,带路人,那么是不是说明更高纬度的物种也是有秩序,分等级的? 3. 死后还可以见到熟悉的面孔,那是不是可以说明轮回这个说法不正确呢 其实我也不太懂,如果大家有见解,欢迎分享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