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映霞自传

王映霞自传

温暖吖
3.56万430

【内容简介】

郁达夫前妻、民国才女王映霞亲笔自传,再现一个旧时代的浮华与苍凉!
与鲁迅、徐志摩、陆小曼交相往来,为我们勾勒出一幅生动的民国图卷!
再现了左翼作家郁达夫的前妻王映霞的传奇一生,她的人生跌宕起伏,经历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感情生活上,她先是与郁达夫结婚,后因两人的误会又离婚,数年后又与钟贤道结婚,两次婚姻都在当时社会上引起了轰动。其情感历程不仅是当时社会生活的真实再现,也展现了现代文学史的独特一面。作为知识女性,王映霞还与胡适、鲁迅、丁玲、徐志摩、陆小曼等文化名人多有来往,对此本书都有详细的讲述。全书语言流畅简洁,情感细腻真实,不失为一幅生动的民国生活图卷。


【作者简介】

王映霞

浙江杭州人,1923年考入浙江女子师范学校。在新式学校中,王映霞始知郁达夫,并对郁的文才十分倾倒。1927年的一次偶识,已有家室的郁达夫深深迷恋上这位才女。经不住郁的苦苦追求,两人于1928年在杭州西子湖畔大旅社举行婚礼,轰动杭州。但到了1940年,两人因为误会而最终离婚。1942年,王映霞又与钟贤道在重庆举行了盛大的结婚典礼。
在王映霞去世之前,她生命中至关重要的两个男人都早已逝去: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时,郁达夫在印尼苏门答腊岛被日本宪兵杀害;1980年,与王映霞度过几十年平静生活后,钟贤道病逝于上海。王映霞晚年曾被聘为上海市文史馆馆员,于2000年病逝,终年92岁。

用户评论
  • 大雅_ABC

    真相就是如此,尤其是自传,自说自话,读历史,了解人物,定要多读,多思,多比较,慢慢地,真相自然就浮出水面了。当然,我们也不能不更加佩服那些考证历史和人物的专家学者,崇敬他们,顶礼膜拜,这里自然不包括那些冒牌货,我指的是诸如陈寅恪那样的极品大家。

  • 半閒堂

    郁达夫的朋友们说,王映霞是个淫妇。照《王映霞自传》看,她可是个才女,淑女。夫妻内部的事,总是撕搅不清,是非难明。我们也不知道,感情纠纷上,到底哪一个人是更正确,接近真实。有一点我们必须明确:移情别恋是可以的。但你在婚姻存续时,不能和别的男人有私情!否则就是通奸,你就在伦理上失去了道德的支持。王映霞的出轨,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