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如此不可:顾准传

非如此不可:顾准传

辰宇听听
7.15万1330

【内容简介】

他是吴敬琏、柴静等两代知识分子共同的精神导师!他是提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第一人,他预言了文革的爆发和苏联的覆灭,却不能预见自己的宿命,他的思想比勇气走的更远……
一个敢于在那个年代说“不”的先行者,一个孤独的斗士,一个寂寞的殉道者,在这个没有英雄的年代,只有读懂顾准,才能寻到生命的真谛!
黑暗如磬,一灯如豆,唯有顾准,踽踽前行……


【作者简介】

吕峥

1986年生于成都,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代表作《明朝一哥王阳明》 、《中国误会了袁世凯》 、 《非如此不可:顾准传》。吕峥,文风兼具当年明月的幽默和韩寒的犀利,但对传统哲学深刻的认识与精湛的表述为二者所不及。

用户评论
  • 颜庭TinaJen

    哭成泪人,顾准太伟大了,国家这样对你,你还这样义无反顾地热爱着国家,特别是那个阶段这样的国人,你却能依然心系苍生,关心国运,唉,伟大的顾准,听听都觉得悲愤,

  • clzscx195

    那個時代呀,有多少優秀的人被摧殘了。在喜馬拉雅還可以聽謝泳的幾部作品《逝去的年代》《儲安平與觀察》都是那個時代的素描。

  • 1886606bibv

    这么伟大的人,我们也是头一次这么完成的听到他故事!这道这个名字,却不知道有这么伟大事迹

  • 小蒋哥_X6

    人之不朽,在于活在他人心中

  • 如澜若溪1931

    对顾准先生,一位近代少有的思想家给予了更多的了解,钦佩这样铁骨铮铮的文人风骨,也愤怒欺人过甚的风波,更加慨叹人情冷暖悲欢离合的不堪一击~~

  • 罗纹碧霄

    意外收获的惊喜,主播的声音非常好听,把一身傲骨,才情涌涌却又命运多舛的顾准演绎声情并茂,期待主播继续播讲更多有思想的作品!

  • 老包123456

    音频顺序乱着呢,重新调整一下吧

  • 程度3

    由天才少年,到时代精英,苦难的生活是历史的印记……也有些许性格决定命运之造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