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谋小计五十年:诸葛亮传009 诸葛亮突遭人生变故3

大谋小计五十年:诸葛亮传009 诸葛亮突遭人生变故3

00:00
15:30

编辑推荐:

读客熊猫君官方出品

完整讲述诸葛亮传奇一生的长篇史诗。为您还原一个有血有肉,真情实感的诸葛亮。历经20年的呕心之作!


内容简介:

     《三国演义》对诸葛亮太多夸张杜撰,草船借箭、空城计等戏剧化的奇谋更是子虚乌有,民间传说则给诸葛亮附上了一层出神入化的神秘色彩;千百年来,真实的诸葛亮就被掩埋在那些神奇的传说与故事当中。
  6岁时,诸葛亮失去父母。14岁时,他领全家南迁,一路谋划躲过兵乱和仇杀。20岁时,他被公认为“卧龙”,却安于耕读不谋仕途。26岁时,对三次来访的刘备,诸葛亮微笑着讲了356个字,天下大势便如拨云见日。刘备集团此后三十年的发展战略,就此奠定。
  出山后便逢曹军压境,危难中诸葛亮孤身渡江,巧妙激将孙权抗曹,这才有了赤壁大胜。当东吴还在庆功,诸葛亮已定计拿下战果——荆州四郡。得诸葛亮后不到一年,刘备便从绝境中崛起。


作者简介

  若虚,原名王祺,贵州大学新闻学讲师。为了书写真实历史中的诸葛亮,王祺用十年的资料搜集时间穷尽关于诸葛亮的点点滴滴,继之以两年半的笔耕不辍,其间三易其稿,终于著成这部近一百三十万字的最全诸葛亮传。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木槿暖夏七纪年_b5

    从初三学了出师表以后就很喜欢诸葛亮了

    AS黑骑 回复 @木槿暖夏七纪年_b5: 他是一个皮肤漆黑、长相猥琐的人,当刘备的谋士全死了之后,他才有一席之地,以前是主管后勤的(≧∇≦)

  • to_阿衍

    其实我没有想到诸葛亮,小时候这么淘

    橘滋滋 回复 @to_阿衍: 这是作者自己想的吧

  • 咔咔_XG

    讲的声情并茂,给主播点赞

  • 白云中的千纸鹤

    跟诸葛亮小时相比,我的淘气算不了什么

    Lucid_inferno 回复 @白云中的千纸鹤: Me too

  • 如意_荷

    每天在喜马拉雅听书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这里学到了许多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真可谓活到老学到老!

  • 九仙诞生

    诸葛亮吹牛,可以到了正式上一点都不行了,就像老驴拉磨自己把自己转晕了,然后累死了,笨蛋一个。

    Zraaro 回复 @九仙诞生: 全世界就TM你牛

  • 13471322tfy

    太好了

  • 呆呆买买3069

    文采太好了,讲述的也动情

  • 1382353fmlh

    这个主播讲的好

  • 九仙诞生

    诸葛亮能的都不会使用人了,自己把自己彻底累死。

    13471322tfy 回复 @九仙诞生: 就是黑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