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大谋小计五十年(马伯庸力荐)

诸葛亮:大谋小计五十年(马伯庸力荐)

00:00
15:46

编辑推荐:

读客熊猫君官方出品

完整讲述诸葛亮传奇一生的长篇史诗。为您还原一个有血有肉,真情实感的诸葛亮。历经20年的呕心之作!


内容简介:

     《三国演义》对诸葛亮太多夸张杜撰,草船借箭、空城计等戏剧化的奇谋更是子虚乌有,民间传说则给诸葛亮附上了一层出神入化的神秘色彩;千百年来,真实的诸葛亮就被掩埋在那些神奇的传说与故事当中。
  6岁时,诸葛亮失去父母。14岁时,他领全家南迁,一路谋划躲过兵乱和仇杀。20岁时,他被公认为“卧龙”,却安于耕读不谋仕途。26岁时,对三次来访的刘备,诸葛亮微笑着讲了356个字,天下大势便如拨云见日。刘备集团此后三十年的发展战略,就此奠定。
  出山后便逢曹军压境,危难中诸葛亮孤身渡江,巧妙激将孙权抗曹,这才有了赤壁大胜。当东吴还在庆功,诸葛亮已定计拿下战果——荆州四郡。得诸葛亮后不到一年,刘备便从绝境中崛起。


作者简介

  若虚,原名王祺,贵州大学新闻学讲师。为了书写真实历史中的诸葛亮,王祺用十年的资料搜集时间穷尽关于诸葛亮的点点滴滴,继之以两年半的笔耕不辍,其间三易其稿,终于著成这部近一百三十万字的最全诸葛亮传。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读客熊猫君

    【社群福利】 要想了解熊猫君节目动态,解锁更多福利信息,不定期还有主播空降福利哦! 欢迎大家添加官方VX:dookbook,进入熊猫君粉丝福利群

  • 听书哪有加班重要

    对诸葛亮只有三国演义里几个名场面多智近妖的传统印象,对他的生平几乎不了解,内容很吸引人,主播的声音也很清晰节奏稳定,最近就决定追这个啦,支持!

    宏德_f6 回复 @听书哪有加班重要: 諸葛亮應該多智,穩重。三國演義里把很多真事都算到他頭上才讓人有近似妖

  • 鸽鸽鸽鸽3

    这才是真正的历史

    浩瀚的星空_6r 回复 @鸽鸽鸽鸽3: 真正历史是要考古依据的

  • 大财主a

    读客熊猫君 回复 @大财主a: 熊猫君在喜马拉雅正式开通自己的圈子啦【熊猫君有声圈】,我们会在圈子里发布很多的福利信息哦。那么你们想说的任何话都可以去圈子里告诉我们~点击读客熊猫君的首页【我的圈子】即可加入,快来加入我们吧

  • 没心没爱很轻松

    论声音还可以,播讲的感情表现力太差,语速太快无感觉很平。照比原播讲彭九鸣差点。你可以去听一下彭久鸣播讲

    读客熊猫君 回复 @古时有夜雨: 抱抱你~另外熊猫君在喜马拉雅正式开通自己的圈子啦【熊猫君有声圈】,我们会在圈子里发布很多的福利信息哦。那么你们想说的任何话都可以去圈子里告诉我们~点击读客熊猫君的首页【我的圈子】即可加入,快来加入我们吧

  • 亦明原

    实体书看过十几遍了,发现有有声书果断听啊!丞相白月光!

  • AS黑骑

    真正的历史中,诸葛亮其实是一个皮肤漆黑,长相猥琐的人,他当时是主管后勤的人,最后当刘备身边的一群谋士,全部死了之后才有一席之地

    夙了了 回复 @AS黑骑: 您是在哪里看到的? 亮少有群逸之才,英霸之器,身长八尺,容貌甚伟,时人异焉。 《三国志》 历史上六大政治家:管仲,商鞅,诸葛亮,王猛,王安石,张居正 历史上军事地位 唐朝武庙十哲:白起,韩信,诸葛亮,李靖,李勣,张良,田穰苴,孙武,吴起,乐毅 宋朝武庙十哲:管仲,韩信,诸葛亮,李靖,李勣,郭子仪,田穰苴,孙武,范蠡,乐毅 元朝:《元史·祭祀志五·武成王条》载:"武成王立庙于枢密院公堂之西,以孙武子、张良、管仲、乐毅、诸葛亮以下十人从祀。

  • 白云中的千纸鹤

    我最喜欢诸葛亮了!超聪明!

    Lucid_inferno 回复 @白云中的千纸鹤: 我也是,铁杆诸葛粉一枚

  • 听友230769122

    我偶像诸葛亮

  • 听友104470724

    我最喜欢诸葛亮了

    听友216250306 回复 @听友104470724: 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