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从三岁到八十二岁011-无需再忍

武则天:从三岁到八十二岁011-无需再忍

00:00
19:47

购买须知:

预计400集,每天晚上8点整播出,敬请期待。


编辑推荐:

读客熊猫君出品,《卑鄙的圣人:曹操》作者王晓磊穷尽武则天现存所有史料的巨作!还原一代女皇武则天的真实面目!



内容简介:

武则天82年的人生,前31年,她卷入权斗漩涡,为活命从宫女杀到了皇后的宝座;后51年,她掀起腥风血雨,用女皇的龙袍确保了自己的安全。



作者简介:



主播简介:

骆驼,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原湖南人民广播电台金鹰之声新闻节目主持人,职业配音师,知名有声读物制作人,普通话一级甲等,入选2011年度《中国当代主持人》杂志。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淡了红颜_oj

    武曌是武则天当了皇帝之后,自己创造的字。好吗?

    超然自逸的肥豆 回复 @淡了红颜_oj: 可能是因没有记载武则天幼时的具体名字 媚娘又是李世民赐的,所以就先叫武曌咯

  • 田卢稷

    忘记以前看过哪里看过一段史料记载了,说是武则天原名武照,入宫后太宗赐名武媚,称之媚娘,称帝后为让世人避讳,遂将“照”改为自创的同音字“曌”。 说起避讳,还有一段是说李太宗的,贞观朝之前,观音菩萨还是叫做“观世音菩萨”的,就因为避李世民讳,故将“世”字去掉了。 皇子出生起名多有常用字,一旦即位就要避皇帝讳,而避常用字会给民间造成很大不便,所以后来皇子登基便将名字改为冷僻字了。

    朝天椒_pv 回复 @田卢稷: 学习了

  • 说到尽兴

    小武则天好虎啊哈哈哈哈哈

    听友219755873 回复 @说到尽兴: 图。

  • 嘎嘎嘎嘎gaga

    杨氏的性格绝不可能如此懦弱无能

    旧时涟漪静向晚 回复 @嘎嘎嘎嘎gaga: 在人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 邓子姐

    为何都不喜欢背景音乐,我倒觉得挺好听的

  • 1369293awqq

    武瞾是武则天当权之后创造的字,哪能从小时候就叫武瞾?!

  • 言非名

    给武则天点个赞!打得好!

  • 豆芽儿_st

    讲的真好,就是武曌听着别扭,这是武则天称帝后才造的字,从小就这样叫别扭了!但是老师讲的真是棒

    读客熊猫君 回复 @豆芽儿_st: 感谢你的认可,另外熊猫君在喜马拉雅正式开通自己的圈子啦【熊猫君有声圈】,我们会在圈子里发布很多的福利信息哦。那么你们想说的任何话都可以去圈子里告诉我们~点击读客熊猫君的首页【我的圈子】即可加入,快来加入我们吧

  • 流光也清浅

    武照,厉害啊够彪悍的,这性情可以可以

  • 西州2

    这个倒不似武则天,能隐忍,不随意冲动,能读懂人心,善察言观色

    冰凝_q8k 回复 @西州2: 她这会才12-13岁,后来的种种是在宫中学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