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四》-003

《一九八四》-003

00:00
21:30

《一九八四》(1949)是乔治·奥威尔的传世之作,堪称世界文坛最著名的反乌托邦、反极权的政治讽喻小说。他在小说中创造的“老大哥”、“双重思想”、“新话”等词汇都已收入权威的英语词典,甚至由他的姓衍生出“奥威尔式”(Orwellian)、“奥威尔主义”(Orwellism)这样的通用词汇,不断出现在报道国际新闻的记者笔下,足见其作品在英语国家影响之深远。 “多一个人看奥威尔,就多了一份自由的保障,”有论家如是说。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丝路花雨_u6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配乐多余而且聒噪吗?

  • Yangxiaoli11

    这类小说真的不适合无处不在的背景配乐!哪怕是一部影片也不是120分钟满满的背景音乐啊!

  • Aquarius_RO

    小说是折射现实的镜子。

  • 可乐不可口了

    以苏联为镜,似曾相识啊

  • jiayou1106

    哈哈哈哈哈 字写的那么大 那么多 打倒老大哥 打倒老大哥 打倒老大哥

  • 致雨果

    老大哥,就是老大哥,一个不容反驳的老大哥,一个无处不在的老大哥

  • HeySteven_1m

    主播厉害,对这本书的理解很透彻才有这么强大的演绎,感谢您的付出

  • 小飞猪与猫

    有种熟悉的既视感,但是我不敢说

  • 小泉向西流

    伦敦的老大哥,写的却是苏联

  • 柳下人家犹相识

    思想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