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姆_《月亮和六便士》Chapter7_08

毛姆_《月亮和六便士》Chapter7_08

00:00
05:17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国著名作家、“故事圣手”姆最重要的长篇小说代表作之一。


小说中的英国画家是以法国后期印象派大师保罗·高更为原型塑造的人物形象,主人公原本是位成功的证券经纪人,人届中年后却迷恋上绘画,像“被魔鬼附了体”,突然弃家出走,到巴黎去追求绘画的理想,并最终选择弃绝文明世界,远遁到南太平洋与世隔绝的塔希提岛,在那里终于找到灵魂的宁静和适合自己艺术气质的氛围,创作出一幅又一幅令后世震惊的艺术杰作。

通过这样一个一心追求艺术、不通人情世故的怪才的人生际遇,毛姆深入探讨了艺术的产生与本质个性与天才的关系以及艺术家与社会艺术与生活之间的矛盾和相互作用等等引人深思的问题。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有待为烦

    开始听出点意思了

  • 彦墨墨墨

    宫崎骏说:你要相信,世上总有一个人,愿用最朴素的方式爱你,不是撩,也不是套路,就是那种单纯的想对你好,忍不住的那种”

  • 奈奈奈奈奈奈何

    2:10开始的背景音乐是什么呀!

  • 1899796uxip

    好听好听好听好听好听😊

    译文有声 回复 @1899796uxip: 开心开心开心开心好开心

  • 彦墨墨墨

    第二遍听

  • 彦墨墨墨

    打卡

  • 花草肌缘帝沣

    越听越好听

  • jane_w1l

    读得很好!

  • 超级月亮9

  • 梅梅Meim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