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姆_《月亮和六便士》Chapter3_04

毛姆_《月亮和六便士》Chapter3_04

00:00
07:53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国著名作家、“故事圣手”姆最重要的长篇小说代表作之一。


小说中的英国画家是以法国后期印象派大师保罗·高更为原型塑造的人物形象,主人公原本是位成功的证券经纪人,人届中年后却迷恋上绘画,像“被魔鬼附了体”,突然弃家出走,到巴黎去追求绘画的理想,并最终选择弃绝文明世界,远遁到南太平洋与世隔绝的塔希提岛,在那里终于找到灵魂的宁静和适合自己艺术气质的氛围,创作出一幅又一幅令后世震惊的艺术杰作。

通过这样一个一心追求艺术、不通人情世故的怪才的人生际遇,毛姆深入探讨了艺术的产生与本质个性与天才的关系以及艺术家与社会艺术与生活之间的矛盾和相互作用等等引人深思的问题。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知岳

    毛姆在卖弄自己的幽默

  • 听友237547386

    毛姆纯粹就是骗稿费

  • 听友46208074

    本來很欣喜在譯文有聲可以聽到毛姆的作品,並且是一直想要拜讀的書,可是聽了這麼多天,有點點小小失望,現准備重頭再聽一次。

  • Sunny_qgc

    前几篇读的什么内容?没听懂

  • 泉水叮咚_glk

    背景音乐太吵

  • 来自末日的星星

    已经看过书了,也没看懂听也没听懂,哈哈哈

    Chico_fire 回复 @来自末日的星星: 哈哈哈,傻乎乎。

  • 陈学超_g8

    太差了,听三章了,不知道啥意思

    直上凌霄 回复 @陈学超_g8: 先硬着头皮往后听再评论

  • 叮叮19342050

    硬生生的继续听,目前还没有get到

  • 豆沙包SHAINA

    思有为老师最近有新的作品吗?已经听了马克李维的《他和她》,毛姆的《人生的枷锁》及这部《月亮与六便士》,老师的播读太棒了!

    豆沙包SHAINA 回复 @豆沙包SHAINA: 太好了!喜欢老师播读的经典书籍,期待…

  • KlaraH

    背景音乐很有情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