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姆_《月亮和六便士》译本序_01(有剧透,慎入)

毛姆_《月亮和六便士》译本序_01(有剧透,慎入)

00:00
09:25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国著名作家、“故事圣手”姆最重要的长篇小说代表作之一。


小说中的英国画家是以法国后期印象派大师保罗·高更为原型塑造的人物形象,主人公原本是位成功的证券经纪人,人届中年后却迷恋上绘画,像“被魔鬼附了体”,突然弃家出走,到巴黎去追求绘画的理想,并最终选择弃绝文明世界,远遁到南太平洋与世隔绝的塔希提岛,在那里终于找到灵魂的宁静和适合自己艺术气质的氛围,创作出一幅又一幅令后世震惊的艺术杰作。

通过这样一个一心追求艺术、不通人情世故的怪才的人生际遇,毛姆深入探讨了艺术的产生与本质个性与天才的关系以及艺术家与社会艺术与生活之间的矛盾和相互作用等等引人深思的问题。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黄戬

    这是喜马拉雅所有的月亮与六便士里最好的声音!

    译文有声 回复 @黄戬:

  • 不安人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

  • 爱自己的范范

    特别喜欢这个声音

  • 汪眸

    终于出正版了。序写得真好

  • 读书给宝贝听

    2020年的12月31日,刚刚听完这本书,特意回来评论留念。 毛姆有多厉害、这本书有多好早已不需我论述,我只想夸夸这个播音员,他播出了我心中这本书理想的声音。 毛姆写作有多厉害,他演播就有多牛掰。

  • 温暖啊i

    译文有声出品,必出精品

  • 桃园里的小蚂蚁

    这声音一打开就退不出去啦

  • 听友248766843

    满地是六便士奇迹,我却抬头看月光的迷离🌧️☔

  • 听友215001101

    如果你看惯了满地的六便士,那就请抬头看看那一轮挂在空中的月亮

  • m大雪

    听第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