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姆作品:月亮和六便士

毛姆作品:月亮和六便士

译文有声
169.07万7.98万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国著名作家、“故事圣手”姆最重要的长篇小说代表作之一。


小说中的英国画家是以法国后期印象派大师保罗·高更为原型塑造的人物形象,主人公原本是位成功的证券经纪人,人届中年后却迷恋上绘画,像“被魔鬼附了体”,突然弃家出走,到巴黎去追求绘画的理想,并最终选择弃绝文明世界,远遁到南太平洋与世隔绝的塔希提岛,在那里终于找到灵魂的宁静和适合自己艺术气质的氛围,创作出一幅又一幅令后世震惊的艺术杰作。

通过这样一个一心追求艺术、不通人情世故的怪才的人生际遇,毛姆深入探讨了艺术的产生与本质个性与天才的关系以及艺术家与社会艺术与生活之间的矛盾和相互作用等等引人深思的问题。


用户评论
  • olive_ve

    引人入胜,虽然知道这是以画家高更为原型,但还是愿意相信这是作者天马行空的创作,作者把我们带到斯克里特兰德的身边,为我们铺开一副意想不到的画卷:一个人的人生能有多精彩,斯克里特兰德虽然不完美,甚至个性自私,抛家弃子,破坏戴尔克的家庭,甚至使他的妻子自杀,他追求的人生理想是建立在践踏他人幸福的基础上,像作者解释的,“他是被魔鬼撅住的人”。也许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他的行为怪癖,他的一切不合乎常理的选择也才能变得合情合理,或者我们根本不能以文明社会的价值观来看他,只能说作为画家他是伟大的。

  • 咖菲豆儿SV

    背景音乐恰当地营造出氛围,主播朗读功底好,人物区分度高,还真是有种外国电影配音的感觉。

  • 徐安然527

    追逐梦想就是追逐自己的厄运,在满地都是六便士的街上,他抬起头看到了月光。 ——毛姆《月亮与六便士》 ​

  • 汪迪清

    牛逼希望有更多名著。

  • 不丧超酷

    读的很好,一开始不太喜欢听,因为主人公迟迟不出来,前面铺垫的艺术让我不太明白,但后来越来越精彩啦,懂得了这本书这么出名的原因,对人物刻画的十分形象,有些话语让我觉得是不是有人偷窥我的头脑

  • 青年文盲艺术家

    全文通畅,口齿清晰没有任何卡顿,情感表达到位代入感强。全书停下来体验良好。

  • 于小傲

    全网念得最好的一版 没有之一 就是为了听这版买的喜马拉雅VIP

  • 爱情海的约定wcx

    百度百科 高更用六便士换来的人生06:53 「艺术家高更」,为了梦想!03:35 月亮和六便士 威廉· 萨默赛特·毛姆的创作的长篇小说 本词条是多义词,共3个义项 特色词条 | 本词条按照特色词条指南编辑并维护 贡献维护者 愿咸与恒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国小说家威廉· 萨默赛特·毛姆的创作的长篇小说,成书于1919年。 作品以法国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的生平为素材,描述了一个原本平凡的伦敦证券经纪人思特里克兰德,突然着了艺术的魔,抛妻弃子,绝弃了旁人看来优裕美满的生活,奔赴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岛,用画笔谱写出自己光辉灿烂的生命,把生命的价值全部注入绚烂的画布的故事。 贫穷的纠缠,病魔的折磨他毫不在

  • 锦衣夜行侠

    追求月光的人难以被旁人理解,捡拾六便士的人又各有各的六便士……听到“他们不愿成为又不得不成为的一般人”时开始反思自己为什么没有追逐月光……

  • 马兰度丨骚耳朵

    当脚下满地是泥泞,心中的那抹月光,怎么样去踩踏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