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成全别人,就是成全自己

16成全别人,就是成全自己

00:00
13:30

郭继承教授遍阅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从传统文化经典作品中汲取智慧,与现实相结合,提出了解决人生各种困惑的思路和方法。语言犀利、逻辑严密、深入浅出,可谓人生困惑“答案之书”。


郭继承,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博士,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历史学博士后,中国政法大学思政研究所教授,北京市委讲师团主讲老师、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主讲老师,弘正学堂学术导师,人民大学总裁班、清华大学总裁班、北大EMBA班等多家教育机构主讲老师。

郭继承老师致力于中西文化的比较研究、中华文化的推广与传播研究等。曾先后给北京大学、信息工业部信息网络安全中心、国家电网等多家高校、政府、企事业单位举办讲座。授课风格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常引发听众强烈共鸣及深刻思考。曾先后出版《觉悟人生:中西文化比较视野中的国学智慧》《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仁者爱人》《居安思危》等著作。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朱灵森

    老子也说,圣人无常心,以百姓之心为心。 这句话的意思是,一个真正的圣人并没有自己的利益诉求,而是一切以人们的愿望为自己的愿望,这是实实在在的大智慧。

  • 朱灵森

    在单位里领导高兴,同事高兴,客户高兴自己就好了。在朋友中,朋友们满意自己就好了。 对于国家领导人而言,当每一个公民都满意和幸福的时候。 领导人就好了。 所以,成全别人就是成全自己。

  • 朱灵森

    一个真正有智慧的人,心中就懂得真正尊重别人,当别人都好的时候。 自己就好了。 在家庭里,父母高兴,妻子高兴,孩子高兴自己就好了。

  • 朱灵森

    好书,感谢主播!感恩郭继承老师!

    大吕说书 回复 @朱灵森: 感谢您的支持哦

  • 听友321952950

    需要会员就很恶心!

  • 无题_w7

    大吕说书 回复 @无题_w7: 感谢夸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