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诗词赏析

红楼梦诗词赏析

秋水琴韵yuan
50.96万2731
木心先生有言“《红楼梦》中的诗,如水草。取出水,即不好,放在水中,好看。”此语深得我心。要真正领略《红楼梦》诗词韵语的真谛,不能孤立起来“欣赏”,而要放在原著那巧夺天工的大结构大体系中观照,方能探其骊珠,得其三昧。
本专辑既有学术深度,又通俗易懂。很适合红迷赏听!每期都附有文本内容,欢迎各位阅读。文本内容是主播根据中国红学会理事梁归智先生的《红楼梦诗词韵语新赏》和红学家蔡义江先生的《红楼梦诗词曲赋鉴赏》两本书的内容编辑整理的。
用户评论
  • 听友201067151

    秋水老师讲的很好,音色也非常棒。辛苦了!所讲内容日后能成书出版那就更完美了。谢谢!!

  • 听友273600257

    唱而优则读,秋水同学这位红迷的声音太有吸引力了,睡前再来慢慢欣赏…

  • 禾月_HY

    这么好的红楼梦诗词赏析终于听到了,诗词读的非常好听,诗词解释也很到位,诗词的深义,引用的典故都点到位,听了获得良多。感谢喜马拉雅播放这么好的有声书。

  • 我想一个人____静静

    欲知命短问前生🙂老来富贵也真侥幸😎 看破的遁入空门🤭痴迷的枉送了性命😇

  • 云1851

    解析的真棒!主播的声音听着也很舒服!👍🌹🌹

  • 洪国文

    秋水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甜美的音韵,给我们带来品赏名著的快乐,红学爱好者的幸事,谢谢!

  • 兴安之子

    听秋水老师讲《红楼梦诗词赏析》,实在太精彩了,声音特别好听,满满的享受,满满的收获👍👍👍👍💖💖💖🍒🍒🍒

  • 泉水姐姐1

    朗读富有感情,解析详细深刻,好好好

  • 听友400801331

    太动听太棒了,赶紧把书出出来啊…

  • 听友389494775

    优秀,最好的红楼梦诗词播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