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2017年下(中学)作文范文九:《我在城市街头踩单车》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2017年下(中学)作文范文九:《我在城市街头踩单车》

00:00
05:00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2017年下(中学)作文范文九:《我在城市街头踩单车》

  苏木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小黄车,摩拜等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在城市道路两旁滋长开来。我也习惯了下班时慢慢地踩着单车回家,享受那段美好的黄昏路;周末时也会约上好友,踩着自行车,重温学生纯真浪漫的情怀。共享单车,就像一阵春风,让生活慢了下来。我在城市踩着单车,这短短一公里的路程,却让我的心灵获得巨大的满足。

  我在城市街头踩单车,慢慢地观察着社会的变化,我看到了一场资源共享的盛宴。

  我看到来来往往的人叫着滴滴,踩着共享车;我看到人们在搜索网络知识,付费问答;我看到快递员、外卖员奔来赴去,用人力做服务。我看到了人们在共享单车,共享知识,共享人力,你有需求,我有资源,便达成共享,互利互惠,两全其美。这是人类思维的进步,人类正在寻求更加方便快捷的生活方式,让每一种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

  我慢慢地前进,却被横在跟前的单车挡住了脚步,我看到了一场品德的暴行。

  我看到满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它们被破坏了身躯,或者随意践踏。人们在饱尝共享资源的盛宴同时,并没有好好地珍惜爱护,人们的思维没有从根本上达到共享,人们在乎的还是自己。只因为资源不归属自己,便不加爱惜;只因为没有严格的监督管理,便肆意妄为。这种光天化日下的暴行和几千年前的野蛮人类有何异。我好害怕这场资源共享的春风最终还是会因为人们自私的品性而被扼杀。或许共享单车它早已料到前方有诸多障碍,它就是在等着那一双巨大的双手,来帮助它。这就是政府的臂膀吧,每个文明时代都需要强大的领导者以及有力的政策来保证社会秩序。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

  我把车停下,陷入深深的沉思。仅仅依靠规范就能阻止人类的暴行吗?

  规范只能约束人们的行为,却不能拯救心灵。良好的品德是日积月累,潜移默化而成的。正如每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不是因为有良好的基因,是因为有外在后天的影响,慢慢的决定了其成人的品行,而文化教育尤为重要。为什么要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什么要教育?是为了让每一个孩子学会做人,成为一个真正的人。我们试想,如果每个人都具有良好的品德,就能既能很好地遵守社会共同契约,也能自觉地爱护社会共有的资源。共享单车,是一股春风,吹来了共享的清新气息,也唤醒了人们内心的道德良知,这是一场品德的考验。

  也许吧,人类的进步就是需要不停的出现新的事物,新的问题,然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这是一个漫长的路程,作为这群野蛮人类的一员,我愿意接受挑战,一起为了人类的进步继续向前。

  风,哗啦啦,我在城市街头踩单车,影子在阳光下被拉得好长好长。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偏执我狂

    gu gu呱呱坠地

    李占福RP 回复 @偏执我狂: 感谢指导

  • y7ry83tk197u0g7x8soo

    好棒

    李占福RP 回复 @y7ry83tk197u0g7x8soo: 谢谢你!

  • 水墨丹青_m5

    这属于议论文嘛?没有论点论据论证呀

  • 1804212yeeu

    这种文体适合教资考试吗

    李占福RP 回复 @1804212yeeu: 你细品

  • 哎umom

    呱(gu)呱(gu)坠地, 不是guagua

    李占福RP 回复 @哎umom: 感谢指出!

  • 听友345447177

    记录文

  • 岩不染

    呱呱坠地 guguzhuidi

  • 水墨丹青_m5

    像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