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2017年下(中学)作文范文七:《“我还有三分钟就到啦!”》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2017年下(中学)作文范文七:《“我还有三分钟就到啦!”》

00:00
04:20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2017年下(中学)作文范文七:《“我还有三分钟就到啦!”》

  小宝

  近年来,被戏称为中国新的四大发明之一的共享单车因其“治霾又治堵”火了。与此同时,全国各地却频繁出现共享单车被盗、被毁、乱停、乱放的事件。

  这是新兴技术和产业,进入尚处于转型时期的社会阵痛。是让社会的公民、企业、政府全体去适应科技,还是让科技适应社会?无疑是后者。社会进步的原因归根结底是生产力推动的结果,而科学技术正是这个时代的第一生产力。共享经济乱象丛生的现象,是社会用实际行动给这个产业的一个评语。大批破产的企业已经印证了不适应就会被淘汰的铁律。穷则思变,想要在风起云涌的市场中站稳脚跟,依靠的不是恶性竞争,而是迎难而上的科技创新。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和压力,让我们将单车随手停在了路边离我们最近的地方;大量的出行需求和交通承载量不足的矛盾,让我们把车锁在了很少有人知道的那棵树上……客观需求的挑战,为共享单车的便捷性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而在互联网加持下的自动导航技术,非机动车的无人驾驶技术的研究,则为这一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方向。比如在你下班前十分钟时,你的手机软件就开始自动“召集”离你最近的闲置车辆,并要求它按地图的“指导”来公司门口接你下班;比如节假日在市中心人流量高峰期前半个小时,你会看到周围地区五颜六色的单车“大军”自动开始前来“支援”……

  单车的舒适程度、品牌、甚是颜色,都影响着我们对单车的主观偏好。而这种主观上的个性化需求,则对生产者的用户分析和人性化设计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在这种标准下,我们看到了以语音识别系统为基础的人工智能系统。它让车与人之间的交流变得可能。比如在你上班快迟到时,你可以对它说:“你自己去停车区吧,你上好锁后可以跟我的支付宝要一块钱!”——当然,它如果觉得这个价钱不满意,可能会在你上班期间打电话给你,或者下次不来接你;比如你在靠近某一个停车区时会发现其中一辆单车飞快地跑掉了——你自己心里清楚上次你踢过它一脚……

  需求倒逼创新,科技改变生活。

  试想:在你下班时,一辆十分喜欢你的粉红单车打电话给你,用也许有些机械和生硬的语音跟你说:“你可千万别叫其他单车,我还有三分钟就到啦!”而你从手机定位看到,它还离你十万八千里时,会不会感到温暖又无奈呢?

  你还会把它锁到大树上或塞进绿化带吗?

  为什么要相互指责素质、责任和监管呢?科技进步带来的问题,科技进步会带走它。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枕上夜猫子

    这是在围绕共享单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