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ood Side,戳爷教你在爱中放手

The Good Side,戳爷教你在爱中放手

00:00
08:52

今天要学的是澳大利亚歌手戳爷(Troye Sivan /trɔɪ sɪˈvɑːn/)的歌,“The Good Side”。这首歌是戳爷与前任男友Connor Franta分手后给对方写的道歉信。


在与前男友分手后,他一度痛苦不已,但后来终于明白,两个人在一起过,有着共同的甜蜜,这就是爱情里最美好的一面,无需埋怨,无需歇斯底里,需要的只是对曾经美好时光的怀缅。

Troye Sivan(右)与Connor Franta(左)


Troye在采访中说:

In a breakup, I think just the sheer nature of it, is that someone is going to get it rough. And I happened to be on the good side of things — I got to go on tour, I got to go and see the world.

我觉得分手的本质就是总有人难过。我碰巧看到了事情好的一面,我得继续前行,看看世界。

最温柔的道歉,同时也成全了最善始善终的告别。既然感情已经走到了尽头,与其沉浸在痛苦中不能自拔,不如在各自的新世界里遨游。



I got the good side of things 
我收获了感情中那好的一面 
Left you with both of the rings 
将情侣戒指都留给了你 
My fingers danced 
我的指尖 
And swayed in the breeze 
在微风中舞动自由 
The change in the wind took you down to your knees 
那瞬间而微小的变化却让你束手无策

And读弱读式/ən/

take/bring down to one's knees: 打败某人 

Such a company could be brought to its knees within months. 
这样的公司可能数月之内就会跨掉。



I got the good side of you 
我看到了你的美好一面 
Sent it out into the blue 
并将它藏在那蓝邻之歌里 
The people danced 
让人人都雀跃于 
To the sound of your heart 
你那细腻心声 
The world sang along to it falling apart 
整个世界都吟唱着直到它支离剥落



But I sympathise 
但我同情理解 
And I recognise 
认同并接受一切 
And baby I apologise 
宝贝 我为此道歉 
That I got the good side 
因我收获了爱的美好一面 
The good side of things 
这段感情中的美好一面 

And读弱读式/ən/



I got the good side of life 
我收获了生活的美好一面 
I travelled the universe twice 
将这世界环游了两遍 
So many thoughts I wanted to share 
我想与你分享的太多太多 
But I didn't call 'cause it wouldn't be fair 
但我若打给你那就对你太不公平了 



Then I got the good side of new 
我收获了某些新事物的美好感觉 
Found arms to fall right into 
寻得并投入到某个人的怀抱里面 
I know how it looked, it wasn't the plan 
我知道那是种什么感觉 但这并非我所愿 
Someday I hope that you'll understand 
我希望有一天你能够理解 



I'm sure we'll meet in the spring 
我确定我们会在来年春天再见 
And catch up on everything 
将生活中的一切细聊寒暄 
I'll say I'm proud of all that you've done 
我想说我满心骄傲于你所做的一切 
You taught me the ropes, and you taught me to love 
你教会我成长的秘诀 教会我爱的秘诀 

catch up on sth.:打听自己不在的时候发生的事,叙旧 

I'll leave you two alone - I'm sure you've got a lot to catch up on. 
我让你们单独待着吧,你们肯定得好好叙叙旧。


人生不过短短几十年,总有不同的人和我们的灵魂产生交集,他们给我们的感情带来的,无论是苦涩还是甜蜜,都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即使是在不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我们对曾经恋人的态度,或许可以更加懂事和尊重。在爱情里,你或许学不会放下,但你得学会成长。


感谢收听,我们下期见啦!欢迎在留言区撩撩本主播~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听友67021071

    my best troye, my good side🌸

  • 旧的故事新的人生

    你的英语实在太棒了

  • 张潇予小琪琪

    Hello and Good bye.

  • 1837041aejc

    希望戳戳&布布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

  • 李三宏Andy

    yesterday once more

  • 听友113991319

    配上Mystery of love简直不能再合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