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理学泰斗朱清时:物质和能量互相转化

中国物理学泰斗朱清时:物质和能量互相转化

00:00
10:20


朱清时,男,化学家和自然科学家,1946年2月7日生于成都,籍贯四川彭县,中国科学院院士。曾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七任校长,南方科技大学创校校长;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美国布鲁克海文实验室、加拿大国家研究院、法国巴黎大学等做访问学者、客座科学家、客座教授,并作为英国皇家学会客座研究员在剑桥、牛津和诺丁汉大学工作。

196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2012年当选“中国教育年度声音”。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朱清时在就任中国科大校长期间,致力于规划和组织学校面向21世纪建设一流大学,卓有成效地推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在受聘南科大校长期间,创新地推出“先行先试,自主招生,自授学位,自颁文凭”的办学模式,成为备受关注的中国教育改革风云人物。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刘国莉_fu

    两个声音,不知啥原因

    中国健康正能量 回复 @刘国莉_fu: 一个是原音,一个是给外国人的同步翻译!这是一次国际会议上的同步翻译。

  • 心光66

    以上评论为上一集! 本集双语同播,互为干挠,影响收听!

    中国健康正能量 回复 @心光66: 看视频您就知道,朱清时教授是在一次国际会议上的讲解,您最好自己搜索一下视频看看。🙏

  • 南方的小王

    不同语言的力量

    中国健康正能量 回复 @南方的小王: 科学正在证实佛法!🙏

  • 南山知行

    不可思议不可说,难道最终的结果是早证实的

    无无明啊 回复 @南山知行: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 无无明啊

    中国物理学泰斗朱清时:物质和能量互相转化

  • 心光66

    主播开讲,音乐高放,势欲与比高!广告开放,音乐嘎止!不知节目为了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