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典 | 老子《道德经》

读典 | 老子《道德经》

一起来听海的声音
2.36万386

古来圣贤经卷册 今为百姓寻常书

大家好,我是海之君。今天大家听到的这个专辑,是公众号(ID:ibeautylife)读典栏目发起的一个朗读活动的成果。

春秋时期的老子给世人留下的这部5000言的《道德经》是存世对人类影响巨大的一部著作,被誉为万经之王。全文分道经和德经两部分,81章。


很多大家都对这部作品做了很多的解读,喜马拉雅上面也有很多的音频了。那为何还来做这样的一个专辑呢?个人认为,听不同于自己朗读,个人读,也不同于一帮人一起来读。在此过程中,可以加深印象,相互交流,收到更好的效果。而录制音频也不是谁都有时间和技能来做,因此每人来读一章就可以了,所占用的时间不多,这样就可以把它变成了一个一起学习《道德经》的机会了,而且最后的成果还可以保留下来,何乐而不为之呢?

由于时间关系,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十几章了,需要寻找更多的读友一起来参与,如果您正好听到这个节目,也感兴趣的话,欢迎一起来参与。或者帮忙转发出去,大家一起来学习。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你说呢?感兴趣的读友,可以私信给我。


用户评论
  • 冬菊养生养心讲堂

    道德经是中华五千年智慧的源头,传播道德经,功德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