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3关于《红楼梦》作者与丰润的关系

后记 3关于《红楼梦》作者与丰润的关系

00:00
23:55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天涯在我心

    播讲的很好,连着听了几个月,很过瘾。特别是每个人物的语言,播的很传神,语气神态呼之欲出,为主播赞叹。里面关于方言的解说,我是北方新疆人,不解释也能听得懂,意思大差不差,特别有感触,这几千公里的距离,语言上相通,基本上没有觉得是障碍,反而丰润土话解释过后更觉得精妙。在解读贾府内部荣宁二府人物关系上,更加深刻到位,真是一部好书,开眼界长见识,谢谢主播,辛苦了!

  • 闲来听历史

    从头至尾一集没落听完了,我是唐山人离丰润不远,丰润的一些民俗和方言土语和我们这都差不多,听着真有感觉。我觉得这布书是研究红楼最靠谱的一本书。不知道王先生还有没有别的大作期待拜读。

    老木老木 回复 @闲来听历史: 似乎没有。很棒的书,握握手

  • 女王天下飘雪的春天

    我是天津蓟县人,离丰润很近,曾隶属唐山市,小时读红楼梦,很懂其中书中方言,以为是我们这儿人写的,刚刚知道,原来如此!

  • 等风来兮兮

    我是山东泗水人,书中讲的绝大部分方言我们这儿也用,以前读红楼还奇怪,为什么有这么多山东方言,原来丰润与山东移民有关

  • 叮_噹

    感謝播講

  • 天花红学彻解红楼梦

    碍和奈不同

  • 喜尔躬听

    偏题了,咱们是讲红楼梦

  • 听友206560122

    强词夺理,希望见你的史料族谱证据,不能由你一家之言,你说的这些只证明曹寅有封地在丰润致其一代在此生活不能证明祖籍此地。辽阳说史料记载丰富,但辽阳之前从何处发迹过去无考,丰润是一个可能选项。依你事据最可能是清初正白旗包衣曹寅有封地丰润生活于此,如邬进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