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五百问》王家惠著原文朗读

《红楼五百问》王家惠著原文朗读

老木老木
469.49万8331
《红楼五百问(套装上中下册)》从《红楼梦》的文本出发,把《红楼梦》限定在文学作品而不是其它诸如政治、历史小说之类,对小说阅读中遇到的种种疑问谜团,或者不同版本的释注诠解,以及小说中故事人物情节乃至细节的迷惑不通不解之处,提出置疑,边读边问,边问边答。该书填补了红学研究的一项空白,对广大红学研究者特别是对那些喜爱“红楼”却“读功”不足的普通读者来说,是一部难得的阅读参考书。
用户评论
  • _墨渡青花_

    非常好的一本书!王家惠先生思维辩证,见解独特。特别是在丰润方言,生活习俗方面的解读对红迷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老木的声音低沉浑厚且平稳温润,令人十分安心。感谢主播的辛苦付出,谢谢!

  • 李仁为美

    听两遍,实体书看一遍。红楼梦的评点,接触过蒋勋,白先勇,刘心武,周汝昌,王蒙诸人的本子,王的评点,有生活气,令人耳目新。 某个程乙本的评点,在喜马拉雅上火的很。而这本《红楼五百问》,无论在喜马拉雅还是豆瓣,都很寂寞。 老木兄台,学不拘于时,慧眼拾珠,功德无量。 这里再次道一声感谢🙏🙏🙏

  • 形而上学的沉思

    一部关于红楼梦的最好解说,解惑释疑了许多问题。由于作者是作家,又是曹雪芹研究专家,所以可信度很高。朗读者也不错,吐字清晰,咬字精准,连河北丰润土话都能读出来,佩服。已经在某东下单,准备购买这部书了(二百多)。唯一遗憾的是,本节目各章节都屏蔽了评论。

  • 1586889nbno

    从头到尾认真的听了两遍,受益匪浅。感谢王家慧先生!感谢主播!喜马拉雅最好听的声音。

  • 听友473470177

    “丰润”含量过高 此外对贾雨村的理解不足 总体很有趣 长知识

  • 我若成魔佛佛魔奈我何

    这个红楼梦五百问的见解还是可以的,起码一大部分比较合理,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吸取好的东西!感谢两位老师

  • 柳又青

    讲得好,专业有深度,对红楼梦的研究深入又讲得通俗,声音舒服。

  • 懿德国学研修班

    戒了一段时间《红楼梦》,发现不行,回来从头开始听吧!谢谢老师阅读!

  • 睿智妙曼

    王老师的红楼500问很细腻,很贴心,很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让我这个普通红迷获益匪浅,非常喜欢这个音频,主播也很棒哦!赞赞赞

  • 三叶_GK

    第一次知道唐山丰润是红楼梦的发源地。解得很细不错的!观点也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