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卡夫卡

海边的卡夫卡

00:00
30:45

 


关于本书


 


一个化名为田村卡夫卡的少年,为了寻找母亲和躲避父亲杀父娶母的诅咒,在十五岁生日的前夜离家出走,从东京前往陌生的四国岛;一个叫中田的老人没有记忆,凭借能和猫说话的能力,浑浑噩噩活到了六十岁。一个少年,一个老者,两条平行线在一座神秘的图书馆相交……


 


这是一部混合了卡夫卡寓言与古希腊悲剧的故事。卡夫卡认为,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处刑机器,我们注定身处在绝望的命运中无法解脱。而古希腊悲剧想要表现的,却是人类面对悲剧命运时毫不退缩的高贵人格。


 


关于作者


 


村上春树(1949- ),日本小说家。代表作《寻羊冒险记》、《海边的卡夫卡》、《神的孩子全跳舞》、《挪威的森林》、《1Q84》等。多次提名诺贝尔文学奖。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V格尔尼卡

    喜欢主播的讲述,轻重缓急到位,路上的主播大都不错,专业而且情感恰到好处

    路上读书 回复 @V格尔尼卡: 谢谢喜爱,我们的主播基本上都是专业播音出生的

  • 听友415028881

    只有把过去和现在都保留在我们的记忆里,才能走向未来。

    路上读书 回复 @听友415028881:

  • 听友415028881

    在卡夫卡的小说《在流放地》中的处刑方式有点像古代中国的凌迟处死。

    路上读书 回复 @听友415028881: 感觉都很痛苦,流放地的行刑是用针在身体上扎出图案

  • 听友415028881

    喜欢路上读书的每一位主播,他们声情并茂,各有特色,他们的演绎绘声绘色,非常吸引人。

    路上读书 回复 @听友415028881: 谢谢喜爱和支持,听书愉快哈

  • 草莓789

    想象力丰富,好

    路上读书 回复 @草莓789:

  • 文月的暖频道

    主播声音很有男人味的魅力,学猫说话又是那么妩媚动人,爱了!

  • 一天看一本十天听一本

  • 爱吃蓝莓的栗子酱

    背景音乐是什么

    爱琪琪127 回复 @爱吃蓝莓的栗子酱: Like Sunday like rain

  • libocong33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