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登湖

瓦尔登湖

00:00
25:48

关于本书

“不必给我爱,不必给我钱,不必给我名誉,给我真理吧。”

 

1845年7月4日,梭罗开始了一项为期两年的试验,移居到离家乡康科德城不远的瓦尔登湖畔次生林,开始过一种简单的隐居生活,并在湖畔写下了这本《瓦尔登湖》。

 

它是美国历史上影响最广、受众最多的散文作品,至今仍是美国最受欢迎的非虚构类图书。著名评论家伊拉·布鲁克评价说,“在过去的一百年里,瓦尔登湖已经成为美国文化中纯洁天堂的同义词。”印度的“圣雄”甘地也是梭罗的忠实读者,甚至宣称梭罗是“美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贤人”。

 

关于作者

 

亨利·大卫·梭罗(Henry David Thoreau,1817-1862),美国作家、诗人、哲学家、废奴主义者、超验主义者,也曾任职土地勘测员,最知名的作品包括《瓦尔登湖》和《公民不服从》。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听友295717679

    好听

    路上读书 回复 @听友295717679: 谢谢喜爱,欢迎常来哈

  • penny佩玉

    谢谢!

    路上读书 回复 @penny佩玉: 欢迎常来哈

  • fenrong_fm

    精神上的追求者

    路上读书 回复 @fenrong_fm:

  • GREY

    喜欢

    路上读书 回复 @GREY:

  • 酥笑君

    哇塞本本皆是好书,篇篇都解读得很经典👍谢谢分享其文化“大餐”!

  • 卡卡真的是卡卡

    非常喜欢听 本本好书 感人至深 令人扰脑 尤其主播那沁人心脾 透澈贴切的解读 让人不忍释手

  • 嘉木成林逸宸

    世界上最静的松树林和白桦林

  • Ysunshiney

    听完瓦尔登湖,我感觉信息量很大。 人是从森林中走出的高级动物,应该归于自然,寻求本真,抛开世俗的纷纷扰扰,功名利禄,向内心深处寻找,所求不多,所欲不多,人生自会快乐。

    hmglry 回复 @Ysunshiney: 说得好 !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天人合一 人与自然共生和谐 !现在是自然被人类打扰的不得安宁 频于奔命 !

  • 盛夏的果实2014

    一个人的境界,那就是孤独也是一种享受……喜欢这个节目!喜欢主播的声音!喜欢这样的方式解读每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