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晴雯与袭人

三 晴雯与袭人

00:00
42:21
以上内容来自专辑
用户评论
  • 听友184636224

    晴雯要当了主子,严苛酷厉将远超王熙凤。

    鸡嘟嘟伯爵 回复 @听友184636224: 最讨厌的就是晴雯了

  • 小白公子哥哥

    您的声音很有独特之韵味,您的讲述也很有书书卷气。追着您的作品来听的。您没有辜负这几位红学大家!

  • 恩维空间

    喜欢的人物并不避讳其缺点,反之亦然。这样的人物形象才立体丰满。

  • aseng吾

    这段写袭人太过,不够客观。对比袭人、晴雯和李妈妈的对话和处理事的方式可看出。批语 温柔和顺,似桂如兰,足以看出作者对她的认可。

  • 鸡嘟嘟伯爵

    别的不知道,反正在我的生活中像晴雯这样的应该是人人得而诛之的,至少会被孤立的。她恃宠而骄,完全没有阶级友谊,又太把自己当回事,搞不清楚自己处在何处。性情再纯真可爱的都让我爱不起来。

  • 1362747oyqs

    声音太小太小

    恩维空间 回复 @1362747oyqs: 音量可调

  • 柒公子柒柒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 闲临牗

    撕扇子👉补雀金裘👉抱病被逐出园 可是晴雯的性子确实不如袭人讨喜、太作太暴了 相处必得收敛,不然人人都咋着一副性子相处起来怎么能圆融顺畅,是为中庸之道是也?

  • 1353827qeaq

    不应该呀,“深文周納”,納na,读成nei~

  • 听友392747945

    袭人没有陷害晴雯,解读太过了, 宝玉是喜欢晴雯的长相,并不是她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