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精读中国文学经典100部|王立群、蒙曼、康震、戴建业都在里头

大师精读中国文学经典100部|王立群、蒙曼、康震、戴建业都在里头

大先生说
389.68万8.48万

甄选近百部中国古典巨著与文学大家作品集;

涵盖国家重点文化工程“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所有文学类选品;

覆盖基础教育及高等教育课标必读书目;


20余所名校、50余位名师,结合数十年的研究积淀,系统梳理、深层解读中国经典名著的各个层面,全方位强化你对作品的理解。

名师引导阅读,回归文学本意,传递每一本名著中所包含思想智慧和前人经验,结合当下知识体系,达到学有所用。


《论语》《孟子》《庄子》《荀子》等思想经典,从中领悟先贤的哲学和人学,提升思维层次和格局。

《左传》《史记》《资治通鉴》等史学著作,打通历史脉络,沉淀古人经验,以史为鉴。

诗经、唐诗、宋词、元曲,精读诗词大家作品,提升个人审美和知识储备。

从四大名著到当代小说,从惊才绝艳的文字中解构历代社会风貌,在现实题材中读懂人物沉浮,观照自己。



用户评论
  • Carol23333

    上学时就很爱听沈文凡老师的课,没想到在这有,遇到了!!必须支持老师!谢谢喜马拉雅,这一门音频,把本科四年没好好学的全都补回来了……

  • 阿D555

    求学时期,特别爱读书,读各种名著,从书里汲取营养,知道天地之大之辽阔,知道人性的丰富与复杂,知道敬畏。后来,似乎没有文学了,只有网络文学和各种网文,似乎失去了静夜读书的习惯,精神在变贫瘠。感谢喜马拉雅,先有外国名著大师课,又有中国名著大师课。书,还是该听经典,听大师讲的。

  • 杜咩咩Krys

    从小到大都是语文课代表,尤其喜欢中国古典文学的精致和含蓄。这个喧嚣的时代,看好书,听名著,内心能有一份坚强和安宁。用先贤的思想指引自己前行的道路,让一流的老师引领自己的品味。199买400期正课,真的是全网最实惠了有木有。具体怎么参与活动打卡赢老师签名书呀 兴奋得搓手手!

  • 西瓜镇冰

    试听了前几集,感觉hin不错。尤其是对《诗经》的解读,以前就只是会闭着眼念“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硕鼠硕鼠,无食我黍”,大学课堂上老师讲的也只是蜻蜓点水。听了这门课才这背后蕴含的中国文化的源头、婚恋、民俗。希望更新地快一点吧一次性把前面都听完了

  • 柠檬是颗豆

    之前是买的《世界名著大师课》,那个时候就知道会有《中国名著大师课》,所以第一时间就赶紧买啦。还是一样的众多大师和经典名著,听的停不下来😂这俩课可以说是我在喜马买的最超值的课了

  • Amazing_初

    听起来满满的美妙,洗马应该多做这类的课程,感受到中国三千年文化的底蕴、魅力和文化。

  • Daphne___

    听世界名著时就一直期待中国名著,终于等到啦!很喜欢在下班路上和睡前听,大家之作,真的很感动

  • 野田妹的私家珍藏

    看到这门课的老师名单就毫不犹豫地买了!大学那会儿听过很多次周志强教授的讲座,每次都是提前去占座儿的那种!读研的时候也蹭过戴建业教授的文心雕龙导读课,虽然是选修但也是挤爆了古代文学教研室。老师名单里那么多大牛,真是看到他们的名字就觉得品质有保证,也觉得凑齐这么多老师真是难得。最近在跟世界名著大师课的,看到有了中国名著,决定一起跟!

  • 海马回男孩

    上班后,根本没办法好好看完一本书,常常觉得自己脑袋里只剩kpi,每天都好紧绷...真的很谢谢我朋友推荐给我世界名著课跟这次的中国名著课,至少每天两趟地铁,我还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听完了目前所有试听跟正课,觉得自己的文化水平可能已经涨了两个档次,每篇都非常的扎实。异常推荐!

  • 心心_Helena

    我发现了,这个账号下的大师课都很良心。体量大,老师名气大,选品也牛。每天听一点点受受熏陶也好啊,而且可以培养和孩子共同的乐趣,19年了,给自己订了这个课,希望自己可以坚持!